天送埤車站多媒體放映室 「五分仔火車再歸來」等你來譜曲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為了迎接太平山林鐵小火車復駛,加強旅遊深度,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地贊助三星鄉公所,在天送埤火車站內設置多媒體放映室,自4月2日開始,每天放映8場次影片,要讓更多人暸解太平山林鐵的歷史。另外,三星文史工作者黃瑞疆也創作一首「五分仔火車再歸來」歌詞紀念,三星鄉公所要徵求作曲高手為歌詞譜曲,凡參加者可獲贈三星鄉餅一盒,錄取者還可獲獎金1萬元。

天送埤火車站多媒體放映室,配合復古小火車試乘活動,從4月2日至4月30日,除週二公休外,每天從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半,會輪流播放「雲煙山林畫太平」及「記憶的清香」兩部影片,介紹太平山林業百年傳奇。

鄉長黃錫墉表示,遊客來此不但有機會免費搭乘復古小火車,有空時不妨坐下來,用輕鬆的方式暸解太平山林鐵的歷史,讓懷舊鐵道之旅更具深度。另一方面,宜蘭高中退休老師黃瑞疆,也是長期推動太平山林鐵復駛的文史工作者,特別用台語創作「五分仔火車再歸來」歌詞,歡迎大家為它譜上優美旋律。

「五分仔火車再歸來」歌詞內容可上三星鄉公所網站下載,譜曲創作參加對象,年齡性別不設限;譜曲請以簡譜方式表現,加DM帶、CD片或其他電子聲音檔方式親送或郵寄作品至26641宜蘭縣三星鄉集慶村集義路168號「三星鄉公所觀光所」收。投件期間:107年3月30日起至4月30日止,取最優一名,獎金一萬元,音樂版權歸三星鄉公所所有。作品未獲選者,公所也會贈送三星鄉餅-冷凍蔥油餅一盒作為獎勵,若作品未達評審要求則從缺處理,獲獎訊息將於5月16日於公所官網公佈。

太平山早期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的三大林場,太平山在1915開始有林木生產,這些林木利用蘭陽溪水,將林木漂流運到員山,1924年羅東森林鐵路全線通車後,太平山的檜木便改用鐵路自土場運送至竹林車站。太平山的林木生產事業在1982年結束後轉型為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