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15日起開展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由宜蘭縣政府、壯圍鄉公所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合辦的「漫行沙丘-2019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未演先轟動,搶先完成的兩件藝術作品「坡白留青」、「加留沙浪」受到網友們的喜愛與關注,成為最新一波的打卡點,成功行銷壯圍獨具特性的沙丘地景。縣長林姿妙今(6)日特別到訪地景藝術節活動現場,關心活動籌備情形,並表達對工作夥伴的感謝及肯定。

林姿妙表示,由宜蘭縣政府、壯圍鄉公所及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管理處共同合辦的「漫行沙丘-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不僅展現了縣府近年來在壯圍鄉推動的軟硬體建設成果,更成功整合鄉公所在地資源及中央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觀光行銷專業,以最佳的合作默契,用藝術創意為地方發展加值,期待壯圍低調素雅的海岸沙丘,具國際級品味的地景風貌,有機會被全世界看見。

宜蘭縣政府近年辦理「廍後海岸聚落生活廊帶環境營造」、「東港榕樹公園環境改造」等工程,串接「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並形成完善壯圍濱海旅遊廊道;除硬體工作外,縣府透過辦理「北壯圍地方創生輔導示範計畫」、壯圍老屋新生計畫」、「設計翻轉-廢棄漁塭活化發展計畫」、「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計畫」等軟體計畫,成功吸引年輕人及人才洄流壯圍,創業生根,打造亮點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的各項軟硬體建設,除了致力展現壯圍鄉的地景之美,更著重於激發環境創意新想像,引入創意人才資源,帶動地方發展新動能,成為國發會「地方創生」的示範基地。

林姿妙說,本次藝術節徵件脫穎而出的10 組藝術家作品皆十分出色,入選藝術家除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團隊外,更可以看見十分優秀的宜蘭在地藝術家,努力透過藝術創作讓世界看見家鄉的美好,像是宜蘭藝術家廖誌汶以及2位出生宜蘭目前就讀於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藝術家黃毓琁、游佳臻。林縣長更說,能為年輕人增加曝光機會,並且給予一個創作平臺,看見年輕藝術家新秀的加入,為壯圍沙丘點綴新視野,感到十分開心。

宜蘭縣政府運用「藝術與創意」為壯圍地方經濟加值,已展現初步成果,今年度辦理的「漫行沙丘-2019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更成功促成鄉、縣、中央的三方合作、並由具觀光行銷專業的東北角風管處擔當重任,促進地方發展,以軟實力行銷,讓世界看見壯圍。「漫行沙丘-2019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展期將於11 月15 日至明(109)年3 月31 日為止,並於11 月16 日(六)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邀請各位朋友來壯圍感受在地樂活步調,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漫行沙丘-2019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活動官網(https://zhuangweiland-art.bluedragonart.com.tw/)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