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宜蘭囝仔優質成長環境 南澳親子館啟用

(宜蘭大新聞中心/南澳報導)宜蘭縣公益彩劵盈餘及前瞻計畫經費補助辦理的南澳親子館,由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承攬,於今(5)日辦理揭牌,由縣長林姿妙、南澳鄉長李勝雄、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及與會來賓,於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南澳附設幼兒園演出及基督教祈禱儀式下開啟祝福,正式展開南澳親子館在原鄉的服務。

縣長林姿妙表示,南澳鄉地處宜蘭、花蓮交界,是重要的樞紐,但人口外移嚴重、相關資源不足,孩子的照顧不能被遺漏!縣府推動一鄉鎮一親子館,逐步的完成規劃的目標,為了讓南澳鄉的家長與孩子可以獲得更好的育兒支持與照顧,縣府完成南澳親子館布建,不論在哪裡,都要讓宜蘭囝仔在最好的環境裡長大!未來親子館除了結合在地文化特色來辦理活動,也會整合縣內相關育兒資源,今(111)年也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增設行動外展車,未來透過車子外展,服務將更深入社區,落實友善育兒環境的建置!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福利會以食物銀行進入偏鄉,秉持耶穌基督教導「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羅東建立工作站,服務溪南地區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在蘇澳,長者有餐食的需要,協會成立長青食堂;在南澳承接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兒童、身心障礙、長者食物包。執行長指出,南澳鄉原家中心的服務中看見南澳鄉許多小媽媽、隔代教養的狀況,因缺乏托育資源與妥善安全的環境,讓幼兒與家長無處可去,基督教福利看到這樣的需求,投入服務偏鄉角落,實現基督愛人精神。

南澳親子館服務時段為星期二至星期日(國定假日及星期一休館),地點在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中正路52號,電話:03-9981138,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