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掩埋場化身生態公園.金六結環保公園植栽復育成功!

(宜蘭大新中心/宜蘭市報導)金六結環保公園及周邊在民國89年前還是個垃圾掩埋場,到民國92年後開始辦理封閉復育,復育期間因成效不佳經地方民意代表及民眾多次反映建議移除垃圾場,也多次函請相關上級單位補助經費辦理移除垃圾場事宜。經宜蘭市公所多次商討之下決定自籌經費於107年7月辦理金六結環保公園興建工程,並於當年11月完成建置。在金六結環保公園開闢完成之後,不僅替宜蘭市增添一綠色空間,陸續也吸引許多觀光遊客的造訪。

隨著旅客數遞增,一直以來與金六結環保公園鄰接的環河路(防汛道路)常有停車上的瓶頸,為使到來的旅客能在休憩的同時也能安全停車,因此宜蘭市公所於109年8月推動「金六結環保公園周邊停車空間改善工程」,除了增設更多的停車空間方便市民朋友到環保公園休憩玩樂,並增闢部分綠地進行植栽復育工作,並初步於去年1月種植約40棵落羽松,初期因先前為垃圾場,部分土質尚未完全復育完成,兩棵落羽松發生病變導致死亡,宜蘭市公所為避免再次發生同樣情形,投入大量心力改善及照顧,至今再無植栽死亡現象發生,存活率高達95%,復育的成果漸漸有了成效,因此市公所將於原址再投入將近100棵落羽松,擴大綠美化範圍。

市長江聰淵表示,金六結環保公園是除了是個再造生態也是具有環保意義的公園,現況社會發展越來越快高樓大廈越來越多,生態環境越來越少,如果能將缺乏公害防治設施的垃圾場轉變成綠意盎然的生態公園,可以說是一場的綠色奇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