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挺義舉~17扶輪友社贈多功手電筒、義消前輩張水德捐贈N95口罩、1015豪雨救災勇消獲頒獎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日上午在消防局舉行多功能手電筒75組及N95口罩3,840個捐贈典禮,同時針對10月15日豪雨勇敢挺進多處坍方的台7線,救助民眾的多位消防同仁頒發慰勞金。

對應此次獲獎人員的救災經驗,消防同仁在大雨昏暗且路基流失的山區涉險步行,扶輪社所捐多功能高流明手電筒將成為未來消防弟兄的救災神器!宜蘭扶輪社考量消防人員常有上山進行夜間搜救及進入煙塵密布的火場進行人命搜索,危險性高,於是號召花蓮扶輪社、台北北海扶輪社、新北市產經扶輪社及宜蘭縣等16個扶輪友社(共17社)共同捐贈價值30萬元的多功能手電筒75組,並特別指定捐贈宜蘭消防分隊,期望能提升救災人員安全。

此次捐贈多功能手電筒最高亮度可達250流明,低亮度100流明可使用12小時,具有不易破碎的鏡片,外覆抗刮傷的矽膠塗層,可防塵防水,能有效提升火場或黑暗場所照明,讓消防弟兄的安全有更多一層的保障。
宜蘭扶輪社社長莊杉崎表示,扶輪社是一個非宗教但確有悲憫心的社會自發性人民社團,社員在服務社會的過程中,也同時昇華個人為人處事,進而圓融自己的家庭及事業,扶輪社對整體社會安定進步有莫大的貢獻。此次結合16個扶輪友社共襄盛舉,期能拋磚引玉,為消防弟兄提供更好的救災工具,化小愛為實際的救援助力。

張水德先生於民國63年加入宜蘭縣義勇消防行列,至民國100年屆齡退休,長達37年的歲月參與救災不遺餘力。張水德先生平日於宜蘭市光復路經營張建利五金行,退休後亦持續擔任義消顧問多年,出錢出力,做為消防弟兄堅實的後盾。近期因疫情嚴峻,瞭解救護工作的危險與艱辛,由宜蘭分隊前任義消分隊長黃水順先生協助聯繫,捐贈N95口罩3,840個給消防局,為抗疫盡一份心力。

消防局指出,10月15日受到尼莎颱風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宜蘭縣大同鄉降下超大豪雨,引發土石流,造成台7線多處道路坍方,該局於18日起派遣消防同仁徒步攀越坍方路段,步行20公里送藥進入明池山莊,給1位癌友及19位慢性病患使用;19日藉宜51線搶通之際,協助部分民眾撤離明池山莊;扣除留守人員,20日將全數民眾(含13名宜大師生)撤離明池山莊;另針對桃園一名於台7線72.2公里處失聯女子,該局10月16日至24日持續擴大搜索,更於25日集結2組人馬,從失蹤地點及梵梵溪兩端點擴大搜索。

此次風災搜索共計出動162人次的消防人員進入災區搶救,第一線執勤人員克服層層阻礙,不辱使命完成任務,全縣共計民眾349人平安撤離脫困。

消防局表示,感謝宜蘭及各地扶輪友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捐贈本縣消防局多功能手電筒75組共計30萬元,張水德先生捐贈N95口罩3,840個,透過捐贈善舉,傳遞愛與溫暖,形成一個正能量循環,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共同為社會福祉盡一份心力;另外感謝所有10月15日以來不眠不休搶險救災的消防同仁,讓這場天災的損失降到最小,並期勉所有消防同仁持續為守護蘭陽鄉親而努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