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生態教育館野望影展 開始免費受理學校申請到校播放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員山生態教育館,為提昇全民對於環境保護及生物多樣性保育之意識,預計於今年3月至6月期間,針對宜蘭縣各級學校辦理「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screen Festival)」巡迴播放。

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是由林務局、臺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和英國Wildscreen組織三方合作,從眾多得獎影片中挑選出10部自然與環境紀錄片,藉由最新、最優質的生態紀錄片,讓民眾從生物的視野了解生存環境所面臨的問題。期望藉此教育大眾應及時進行挽救。我們為什麼要保護某種野生動植物?保護某種棲息環境?最終目的都是為了保護「生物多樣性」。看過野望影展之後就會知道,生物多樣性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衣食住行都依賴它。

其中,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北極熊流亡記,是透過記錄在酷寒的北極地區生活的北極熊媽媽與兩頭幼熊,在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冰棚快速融化崩裂,與極地生物多樣性在瓦解等全球尺度的問題時,一家三口能夠幸運的熬過這個危機重重的冬日暴風雪嗎?其他精選影片包括《藍色星球II:共同的海洋》、《龐然大物螞蟻山》、《與鷹偕行》、《溫柔巨人長頸鹿》、《猩際戰士崛起》、《外來巨鼠成災》、《獅子幫規》、《瀕危物種影像方舟》、《暴龍真貌》等,野望影展精選到校播映活動全部免費!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學校單位儘速申請報名。

報名申請網址如下:野望影展精選在員山-109年度到校播映活動預約申請表單,若想瞭解播映影片內容或有相關疑問,歡迎於開館時間撥打(03)922-4307洽詢或寄信至服務信箱(ys.ecocenter@gmail.com)詢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