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批一例一休是惡法 要以選票終止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立法委員參選人呂國華,今(2)日召開記者會批一例一休是惡法,應重新檢討一例一休相關法令,澈底解決一例一休惡法所帶來資方人事成本增加、勞方減少工作與工作津貼的雙輸局面。

呂國華表示,他將爭取於下屆立法院第一會期就修改勞基法,召開勞資雙方公聽會以建立共識。他說;自勞基法修改為一例一休後,因加班費和例日的僵化沒有彈性,造成資方無力加班,勞方無班可加。不僅讓資方成本增加,同時也讓勞方減少工作收入,同時,因其缺少因應各行各業的工作特質,反而,讓一些行業和公司無法靠例日營業,也連帶造成整個經濟的影響。

對於勞方,反而讓正職工作變少,在沒有正職工作或無班可加之下,勞方只能到處兼差,更容易過度。呂國華認為,一例一休的惡法,演變為在周日加班,資方算一算要發三日薪資,當然就不敢加班,其結果,對於有需要靠加班來賺取更加生活費的中低階層,在無班可加之下,就得另外去找別的臨時工,其結果反而更辛苦,近日常常有外送員出車禍的事件頻傳,就是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影響。

呂國華指出,一例一休修法勞資都反彈,去年民初民進黨再度修法卻愈修愈差,各界都要求有共識後再修,但民進黨執意要修為現在條文,而陳歐珀立委在修法之前,大言不慚的指出他要修這個,修那個?結果民進黨修正版本,完全不符合民意,宜蘭大批民眾也向陳歐珀陳情,希望他能夠投反對票,結果陳歐珀立委卻說,黨團決定不是他能改變,在投票當天,他還是違反宜蘭民意的贊成票,這種只看黨意不看民意,說一套做一套的立委,選他有什麼用呢?

呂國華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就是勞資雙方對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影響,沒想到這一年來,民進黨政府一樣無視其勞工是其心中最軟的那塊肉,而是活生生的把這塊肉給吃掉,在此次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中仍然看不到要修改一例一休的惡法,實在是無視勞資雙方的困境,此時此刻我們要以選票把一例一休的惡法給終止掉。

呂國華建議應於下個會期舉行百工百業勞資雙方公聽會,在公聽會中了解各行各業的問題,尋求最大共識,立即修法以解決現今問題。在修法方向,應增加加班規定合理性與彈,加班上限應依實際工作時數計算,並且放寬例休假的管制。

呂國華最後強調,宜蘭縣需要一個真正能夠為勞資雙方代言的立法委員,而不是無視宜蘭民意欺騙宜蘭選民的民意代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