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致敬 羅東林管處去年動員2千多人次淨灘清理千噸廢棄物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為執行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去年1月至12月在宜蘭縣蘭陽溪以北的頭城、壯圍海岸一帶的加留沙埔飛砂防止保安林、蘭陽溪以南的五結、蘇澳海岸一帶的加禮宛飛砂防止保安林及沿線的沙灘區域進行廢棄物清理作業,清理長度計90.06公里,動員2,231人次,共計清理出1,003公噸廢棄物,其中資源回收類137公噸、非資源回收類876公頃,營建工程拆除的廢棄裝潢、馬桶常見其中。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已在宜蘭縣海岸保安林沿線,就廢棄物傾倒熱點架設科技儀器進行監控,避免不肖民眾利用夜間開車,將整車垃圾丟進保安林,留下滿地的垃圾,期間聯合宜蘭縣環境保護局、在地公所及經濟部工業局龍德兼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結合保安林周遭的監視系統,將拍攝到任意傾倒廢棄物於保安林範圍的行為人與車輛,計有3案,並移請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偵辦,其中2案已查獲行為人,並依違反森林法第43條規定,依同法第56條之1規定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倘民眾發現有人非法傾倒廢棄物,請撥打森林保護專線0800000930、0800057930。

羅東林區管理處呼籲,海岸保安林乾淨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漁業、裝潢拆除、居家生活產生之廢棄物,均應委託合格公民營清除處理業者清理,請不要丟棄或傾倒於保安林內,以免受罰,情節嚴重者,還需負擔刑事責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