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毛小孩遭惡意棄養網友心疼罵翻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頭城濱海公路一處認養狗人家門口,27日上午有2人共騎機車將一隻黑色小狗丟棄後走人,2人惡劣行徑遭人拍照在臉書社團上貼文,引來一片撻伐;宜蘭動物防疫所獲知,將根據貼文照片顯示機車號找車主來問清楚。該所表示,隨意丟棄動物可處3至10萬罰則。

住濱海公路認養2隻流浪狗的吳姓民眾說,27日早上10點多,他聽到家裡的狗一直叫,出來看到1隻小狗在門口,也不知道誰遺失的,就調監視器看,發現人家故意丟到他這邊棄養,2人共騎機車將狗丟了就離去,丟棄狗的人可能看他這裡有養狗與愛心,因為養的2隻狗也是從防疫所認養來的,被棄養的是黑色土狗還小,可能是母狗人家不要才被棄養;吳姓民眾強調,如果不養可以送到防疫所,將狗丟棄外面沒有吃的,加上遇車禍造成狗與別人危險,狗忠心陪伴你,你就要好好地對待牠,良心才會安。

防疫所股長劉必揚表示,根據上周五(27日)接近中午,有一台機車將1隻黑色狗狗丟棄到濱海公路人家住戶前,針對這種行為,疑似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五條第三項,任何人不得遺棄動物規定,如違反規定,可以處3萬到10萬罰則;針對網友截圖在臉書貼的機車照片車牌號碼,防疫所已去文監理站調閱車主資料,會找車主來做傳喚紀錄,釐清他的行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