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登山客登山迷途 勞動10多搜救人員救援下山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大同報導)又是登山客登山迷途,一名登山客25日自大同鄉四季村入山前往神代山,今(28)日在宜蘭縣留茂安山區迷路,消防局獲報後派員上山搜救,於天黑前尋獲,並順利救援下山。

宜蘭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今天上午10點32分接獲陳姓民眾報案,他本月25日自大同鄉四季村入山前往神代山,原定昨天下山,因山上起霧,視線不良,走失了方向,請求派人救援。

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轄區大同分隊(含南山救護站)出動人車前往救援,並通知林務局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派員救援。搜救人員於今天下午3點15分在留茂安林道附近樹林尋獲迷途者,該登山客意識清醒,經檢視並未受傷,搜救人員給予熱茶保暖及食物充飢,於下午5點30分順利將其救援至留茂安活動中心,由在活動中心等待的家屬帶回。

這次搜救任務,共計出動消防局消防人員8名,警察局警員2名及林務局太平山工作站人員2名前往救援。因氣候影響,近日山區多雨路滑,陡峭險峻難行,搜救人員克服山區環境,順利於天黑前將登山客救援下山。

宜蘭縣政消防局提醒民眾,在體驗山林之美的同時,登山前應做好充份的準備,且不要單獨行動,亦不要任意抄捷徑,以確保自身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