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4確診!!林姿妙今午宣布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新增180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宜蘭縣再增4例,累計已有13確診者,除了雙北宣布進入三級防疫;因此,縣長林姿妙今天下午宣布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及活動,並加強8大行業稽查。

林姿妙表示,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止,校園內進行的補習學校、社區大學、新住民學習中心、樂齡中心、社區多功中心等非一般學校正式課程均取消實體課程。

林姿妙進一步表示,許多宜蘭人通勤雙北工作,將加強轉運站、火車站等消毒,也請民眾非必要儘量不要到雙北。她並提醒,民眾若有用餐需求,也請外帶或多多使用外送服務,並且避免接觸服務,保障自身及外送員安全。

另外,日前宣佈八大行業暫時營業,昨日晚縣警局查察,發現冬山某視聽伴唱違法營業,立刻要求停止營業,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如果再營業,就每天連續重罰。至於冬山某國小學生確診,篩檢結果出爐,其餘學生全部是陰性,請大家放心。

為了避免增加傳染風險以及影響醫院醫療量能,並提供民眾適切的醫療服務,衛生局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停車場首設社區防疫篩檢站,經由社區採檢,藉此達到分流目的。

社區採檢並不是鼓勵民眾想驗就驗,而是必須符合社區監測通報,建議採檢對象條件包含自主健康管理者、認為有必要者(如足跡的相關者)及其他(依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修正對象)。倘若已出現如:發燒、腹瀉、嗅覺異常、呼吸道症狀,且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接觸史等相關症狀,則依衛生局協助優先到指定醫院採檢。

林姿妙也再度提醒大家,避免五人以上群聚,室內室外都儘量戴口罩,非必要不要外出,非常時期全體縣民務必攜手共同抗疫。

衛生局長徐乃為表示,縣民要落實自我健康監測,有任何不適馬上到醫院,「該採檢就採檢」;也請洽公機關,做好管制、分流和相關因應機制;無法落實秋冬方案的餐飲場所,請提供外帶;婚喪禮較難禁止,請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清潔消毒工作。

至於為什麼宜蘭防疫標準是「準三級防疫」?徐乃為回應說,宜蘭狀況未達三級,但縣民與雙北來往密切,所以以二級措施為基準,合理提升措施;宜縣前兩天陸續公告,關閉縣轄風景區、八大行業,並禁止宗教、繞境活動,不開放中小學校園、社團,這些措施顯然跟中央現在的態度一致,所以會繼續執行這樣的「準三級防疫」。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