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 林姿妙呼籲中央、美方趕緊救人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永裕興18號」漁船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漁船位置已被確認,但10名船員下落不明,當地海域風浪強勁,船隻難以靠近,南方澳金慶福66號漁船在周邊海域待命,等放浪平靜再遷往登船察看;縣長林姿妙今(5)日早上到蘇澳馬賽船主林淑卿(李姓船長妻子)慰問,並呼籲中央透過國家機器與聯絡國外趕快救援,救人要緊。

永裕興18號有1名台籍李船長(63歲)及9名印尼漁工,上個月30日與岸上失聯,家屬元月1日向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求助,美國定翼機元月2日在中途島海域協尋,發現「永」船船體,通知金慶福66號與另艘外籍船隻前往尋覓無所獲。

美方昨天再度派定翼機搜尋,確認「永」船在北緯36度49分、西經172度25分,即中途島東北方600多浬處,經過定位拍照,研判船上沒有人員活動。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漁業署有請求鄰近海域作業的金慶福66號前去察看,「金」船船長回報,中途島海域浪高8公尺,漁船暫時無法航行,等風浪平靜再駛近「永裕興18號」漁船登船察看;他說,目前已發現船,船上人員希望透過國家搜救中心請求美國海岸救難隊能上船查看,如有受傷人員趕快就醫,現在最重要地勢人員安全,狀況不清楚,這也是家屬著急的一點,失聯永裕興船距離我們這邊有4千零80海浬,我們這邊派船過去也要很久時間,所以請夏威夷那邊就近派定翼機或救難人員下去察看。

縣長林姿妙今天早上到蘇澳馬賽慰問船主林淑卿,也就是船長李建活妻子;她表示,今天碰到這種事情,我們心裡都很難過,希望透過國家機器跟國外聯繫到,能夠趕快救援到人,救人要緊,縣政府的立場是希望能夠幫忙找到人,能夠聯絡到國外急救單位幫忙,縣政府也回隨時跟漁會及相關單位保持連繫。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台灣跟美國都很注重人道,關係到10人性命,希望我們政府派出軍艦,美國派海巡隊趕快去救護,船上人員都在海上生死未卜,希望我們政府、美國這次是表現人道必要的行為。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