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一艘久未出港漁船突沈船海巡緊急佈攔油索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漁港一艘已經2年多未出港的CT2新日發漁船,今(29)日晚間不明原因沉入港區中,沈船漏出大量柴油,海巡發現緊急下海佈下攔油索,避免擴大汙染港區。

南方澳一艘CT2新日發漁船今天晚間9點半左右,海巡人員巡邏時發現該船不明原因沉入港區岸邊,並且出現嚴重漏油,加上現場飄出濃濃汽油味, 海巡不敢掉以輕心, 深怕引起火災, 立即在周邊拉起封鎖線,同時下海圈佈攔油索,避免油汙擴大汙染港區,並使用吸油棉實施油污清除,經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海洋及漁業發展所與海巡人員共同努力,成功防止油污擴散,後續交由海洋及漁業發展所協調船主實施船體吊掛及吸油設施清除作業。

據了解,10頓CT2新日發漁船,停泊港區內已經2年多未出海,傳聞船主不明原因跑路了,所以沒出海作業,船上也沒人看管,有關沈船原因海巡釐清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