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立委電視政見會 3強正面交鋒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區域立委選舉,今(4)是在聯禾有線進行首場政見發表會,被認為6名候選人中的3強,今天正面交鋒。

爭取連任的立委陳歐珀、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與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相互交火,陳歐珀批呂國華「不抹黑就不會選」,呂國華回擊陳歐珀用免電影公開拉票,害很多無辜縣民被約談,應公開道歉;黃定和則針對陳、呂兩人的誠信開砲。

陳歐珀首先發言表示,台灣民主成果絕非天掉下來,是許多人犧牲寶貴生命,許多人犧牲奉獻,我們才能享受台灣今日的自由民主,守護台灣民主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也是他從政最大使命。他隨即說向堅持清白參選,但選舉到最後,卻發現一些候選人出奧步,像國民黨提名的呂國華,最近經常開記者會,抹黑他賄選,他要呂國華:「難道不抹黑,就不會選舉?」,他到目前為止,還未收到任何檢調單位傳票,依據偵查不公開,為何呂國華知道誰被約談?難道是呂去檢舉?

陳歐珀說,呂國華還說他8年建設空空,都沒做事情,檢討別人之前要記得先檢討自己,批評別人之前,要先想想自己做過什麼事,呂國華一再說自己民調最高,是否吹哨子壯膽?陳歐珀強調,他2屆立委8年間,爭取已完成或正在進行的大小建設,超過500億,在立法院得到公民團體評鑑9次優秀立委。

呂國華回擊說,他從沒看過有人送東西送這麼誇張,透過送免費電影票看電影賄選,他強調,自己從不檢舉賄選,他知道陳歐珀涉賄,是因為很多無辜的市民被檢調傳訊之後跟他講,他呼籲陳歐珀應該公開道歉,且如果他有講錯,應馬上提告,讓案情早日水落石出。

黃定和則針對陳歐珀與呂國華的誠信問題開砲,他質疑,呂國華曾說不再參與政治,陳歐珀也曾說選縣長後就不選立委,兩人現在卻都違背諾言,他更質疑,宜蘭縣長林姿妙選舉時,他當發言人衝鋒陷陣,呂國華人在哪?還有先前陳歐珀硬闖馬英九母親靈堂,質詢時說OPPO手機侵權自己名字鬧笑話,行為也都不可取,所以他呼籲選民支持他,不分藍綠才能拚出效率。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