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民好幸福!喝茶、看歌仔戲過中秋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冬山報導)冬山鄉公所有一個很好的傳承,就是每年中秋節將至時都會舉辦「喝茶、看歌仔戲」的活動。為宣傳本次活動,今(12)日特別邀請悟遠劇坊與蘭陽戲劇團於上午10時30分在冬山鄉公所一樓大廳舉辦預告會,希望透過今天媒體新聞宣傳,邀請民眾在活動當日,帶著家人共浴傳統戲曲的文化氣息。

晚會在熱鬧詼諧有趣的氛圍下,鄉公所也商請鄉內茶藝高手備茗,讓民眾免費品嘗冬山素馨茶的温潤茶香,請各位鄉親大手牽小手、闔家光臨,一起來喝茶、看歌仔戲,度過一個口甘、心甜的中秋佳節。本所還製作精美的扇子,要贈送給現場來看戲的民眾,每場次都準備了1,000支送完為止。

冬山鄉中秋晚會-喝茶、看歌仔戲是一個在地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傳承,縣議員張秋明、前縣議員邱素梅、張建成、代表游智慧、江益源、林峻輔、許美素、冬山鄉各村村長等,今天也都特地前來參與歌仔戲預告會盛事。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每年冬山鄉親最期待的就是歌仔戲,只要看到歌仔戲演出就知道中秋節快到了,這可以說是一場全民運動。過去幾年都只有1-2個場次,自從悟遠劇團加入後,今年已經變成3場了,我相信鄉親們對於歌仔戲的熱愛程度是滿分的,每一次來看歌仔戲的人數都超過1千人次,盼望今年觀看的人數可以持續提升。

14年前冬山鄉前鄉長張秋明就舉辦這個活動,直到現在依舊傳承著不變,歌仔戲都會在中秋節前一個星期演出,但還是要依照天候而定。今年冬山鄉公所還特別製作精美的扇子,請各位鄉親千萬不要丟掉,一面是中秋節歌仔戲演出的日期;另一面更重要,上面是近期在宣導使用透明垃圾袋的資訊,環保做得好,後代子孫沒煩惱,要倒垃圾的時候可以拿起扇子看一下,希望各位鄉親一同來推動這個落實這個宣傳。

縣議員張秋明表示,10幾年來每一場歌仔戲都能夠順利地演出,在此也非常感謝鄉公所這麼堅持這份傳承,冬山鄉欠缺的就是文化,歌仔戲是傳統的劇宮,受到鄉親們最大的喜愛。今年有3個演出場次,鄉公所的認真值得鼓勵,盼望鄉親們可以召集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一同來冬山鄉喝茶、看歌仔戲,如果路途實在太遙遠,依舊希望鄉親們可以選擇最近的場次觀賞,讓冬山鄉公所更有動力可以持續辦理這個活動給各位鄉親欣賞,悟遠劇坊與蘭陽戲劇團可以說是非常有名氣,甚至發揚光大到國外了,希望大家可以每個場次都來觀賞,給予這兩個劇團更多的信心,也期盼這兩個劇團在未來每一年都持續帶來更多歌仔戲給大家欣賞。

107年冬山鄉中秋晚會~喝茶、看歌仔戲活動演出日期、時間、地點:

9月15(六)晚上19:00-21:00於冬山鄉政中心前廣場。

9月21(五)晚上19:00-21:00於順安村-永安宮。

9月22(六)晚上19:00-21:00於清溝村-福安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