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老街~ 小鎮故事系列專欄之十【老街也有補鼎鋪】

(游閔吉、孫博萮/冬山採訪報導)專訪~【老街也有補鼎鋪】1995 年開業的上上書局,至今已滿 25 年了,鍾老闆說,她是嫁到冬山的媳婦,最喜歡冬山的人情味;她回憶起早期老街常淹大水,整條老街都是泥巴,各店家都損失慘重,對陳定南前縣長整治冬山河心存感激。

過去她覺得老街變化不大,甚至越來越衰退、沒落,近年鄉公所開始重視,變化開始比較明顯,商圈協會的復甦也讓她更感受到老街的新希望。

鍾老闆告訴我們,以前老街常見檜木桶店,現在山腳貓的店面,過去就曾是檜木桶店。

上上書局的前身,是負責人鍾玉珍女士的翁婿李先生開的補鼎鋪 póo tiánn phoo(台語),不僅僅是修補破損的鐵鍋、鋁鍋,早年無論是廚具、生活鐵器的加工,也都會拿到李先生的補鼎鋪來處理。

鍾老闆也說,現在雖然沒有繼續經營補鐤鋪,但如果鄉親家中鍋具有破損,還是能拿來給她先生補,李先生也很樂意將補鼎的技藝以表演形式分享給來老街遊覽的觀光客,或許未來也能成為老街導覽中的一項特色,讓觀光客更能了解早期老街生活的風貌。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