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珍珠」?南澳鄉縣府補助金0 預備金僅1.1%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縣政總質詢,出身南澳鄉縣議員松王淑珍,今(11)日怒批縣政府各局處109年補助款南澳鄉分文未編,甚至第二預備金也僅佔全縣1.1%,她強調,南澳鄉民不是次等公民,南澳鄉是宜蘭縣最南端一顆未來的珍珠。

議員松王淑珍今天質詢時指出,縣府在109年度10個局處編列的補助款,均未編列預算用於南澳鄉,等於零,另縣府第二預備金動支金額5千7百81萬9千元,但用於南澳鄉卻僅64萬7千元,佔總金額1.1%,她看了很傷心,讓她怎跟南澳鄉民交代?;她問縣長林姿妙知道嗎?連大同、都會區都比南澳多,難怪南澳在為的某些人一在抹黑她攻擊她,說她不做事。

松王淑珍說,南澳鄉民不是次等公民,為什麼都沒編列預算?12鄉鎮中,其實南澳鄉是最有發展潛力的,未來是我們宜蘭縣境最南邊的一顆珍珠,需要政府的關愛,需要政府挹注資源。

她並強調,憲法賦予原住民應得尊重權利,因為原住民是台灣土地的主人,是台灣的長子,如果台灣的長子沒有先被祝福,其他各族群就沒辦法得到祝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