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國中校長未獲續任 謝燦輝抨擊校長遭霸凌 校長控遭抹黑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冬山國中部分校友、老師及該校體育班學生家長,4月24日適逢校長遴選日一早群聚縣政府前抗議陳情,以還給孩子們安靜、乾淨的校園等訴求,反對該校校長劉靜怡再續任,遴選結果,劉靜怡果然成為全縣唯一未獲續任的校長;縣議員謝燦輝在質詢教育處時,抨擊校園「拉幫結派,校長被霸凌」,對不實指控教育局未即時澄清。劉靜宜也指控遭教師會等抹黑。

(校長遴選日當天早上縣府門外情況)

冬山籍縣議員謝燦輝4日在縣議會定期大會教育處工作報告與質詢時,質問教育處長王泓翔,校長是怎麼不適任?對校長的指控是否是事實?謝燦輝說,老師指控校長一年請假135天,當中89天是在拜訪地方士紳,他問王泓翔有沒有這個事實?王泓翔表示,經人事調查,劉校長請假31次94小時。謝燦輝質疑如此與事實不相符,你(指王泓翔)為什麼沒有澄清?校長是你的團隊,團隊成員被侮辱,竟然沒有澄清,這些差假系統都調得到,為什麼沒有澄清,任由他們在侮辱?

謝燦輝更抨擊說,這些老師有夠惡質,在校長遴選前夕透過網軍就是要將劉校長搞掉。謝燦輝同時舉出部分老師的惡劣行徑,其中一項是有關商界校園空間的協調會,當中就有老師當場拍桌子,並揚言「出來外面喬」,謝燦輝說,這是幫派嗎?

謝燦輝說,他手邊還有很多這些老師惡劣行徑的資料,對這些惡質行為,他會追根究底,甚至移送檢調單位。他說,為人師表用這種方式對抗校長情何以堪?

教育處長王泓翔回應表示,校園發生這樣的事,他身為教育處長必須負完全的責任,而對於部分老師的指控,目前也在調查當中,若與事實不符,會還劉校長清白。王泓翔同時也肯定劉靜怡校長在任內的表現,不過,他說,遴選委員每個人都有獨立判斷的能力。

校長劉靜怡指出,小學的單位換算一定要好好學~「89天」與「94小時」真的差很大,報章媒體報導是指公差假,所以如果「扣除公出的20小時」,那就只剩74小時。她並指控說,其實教師會的所有指控都是造謠抹黑,只是全部攤上檯面,冬中無辜的孩子情何以堪?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