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打造優質育兒環境.北榮員山分院幼兒園開幕!!

(宜蘭大新聞中心/員山報導)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於今(20)日上午舉辦「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開幕典禮,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吳志揚親臨主持。

今天活動,邀請內城在地及日照中心長者、幼稚園小朋友表演與七賢國小舞獅隊精彩表演,並邀請宜蘭縣林縣長代表陳秘書、陳立委代表人林特助、北榮林永煬副院長、委辦單位唐氏症基金會林正俠董事長、縣議會教育委員會林麗議員及員山鄉鄉長夫人共同擔任剪綵嘉賓,祝福這群初入學的小朋友們能在優良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員山分院表示,為配合行政院「少子女化對策」之推動,在國教署審核補助及宜蘭縣政府積極協助下,分院將老舊病房近千平方公尺的獨立空間及外圍綠地,規劃成立「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歡迎家有幼兒之宜蘭鄉親踴躍就讀。

吳志揚副主委感謝教育部國教署經費補助約2千4百萬元,今年輔導會所屬單位已成立5間幼兒園,其中可容納106個2-6歲孩童的員山分院幼兒園規模最大,宜蘭的好山好水環境上結合分院全方位的醫療團隊資源,希望讓孩子們都能在豐富安全的環境下成長。

程文祺院長感謝蒞臨貴賓及熱情鄉親參與,表示員山分院除致力建造融合社區地方特色的高齡友善環境,更與內城社區及鄉內55家休閒農業區特色業者一同發掘地方價值,提供多元性服務。本次再次跨界與全國唯一同時擁有早療、幼兒托育及親職諮商的專業法人機構「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合作,共同打造「零距離」的幼兒教育,將提供跨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成為家長最強的後盾並提供員工及宜蘭鄉親優質安全的育兒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