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宜蘭縣身障選手表現優異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宜蘭縣代表隊表揚典禮」今(10)日上午9時30分在宜蘭縣立凱旋國中體育館舉行,由縣長林姿妙及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共同為宜蘭縣代表隊頒獎,勉勵選手們在賽事中的優異表現。

林姿妙縣長指出,今年宜蘭縣代表隊獲得相當亮眼成績,為勉勵選手特別提高選手獎勵金(第1名獎金原3萬元調整為5萬元,第2名獎金原2萬元調整為3萬元,第3名獎金原1萬元調整為2萬元),總計頒發獎勵金64萬3,000元整,勉勵宜蘭縣111年全國身障運績優選手,更希望透過表揚大會期許選手繼續發揮運動天賦,展現不退縮、不放棄的恆心,不斷精進及尋求自我突破,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超越自我,讓自己的生命創造無限可能,並為宜蘭縣體育成績再創高峰。

「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111年4月12日在臺中市各比賽場館圓滿落幕,宜蘭縣代表隊此次在田徑、游泳、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籃球、特奧滾球及輪鞋競速等各項競賽,一舉拿下13金19銀10銅,共獲得52面獎牌,名列全國第7名及縣轄市第1名。獲獎選手當中,肢障選手林麗卿在田徑項目囊括個人3面金牌(鉛球、鐵餅、標槍),其中標槍及鐵餅項目更以優異成績打破大會及全國紀錄,另外肢障男子組選手陳元皓於游泳個人項目獲得2金2銀2銅,其中100公尺仰式創下個人賽五連霸的紀錄。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一直以來以推動全民體育、營造拚出宜蘭好生活為目標,同樣的運動項目,身障選手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因為身體的障礙,仍能發揮潛能,這種努力不懈又熱愛生命的最高精神,值得讓人敬佩,並能成為大家學習的標竿及典範,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