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營養午餐經費已扣除中央補助款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便宜了中央?縣政府強調,已扣除中央補助款。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政府積極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是因體恤該縣多數家庭經濟不富裕,尤其是年輕父母負擔相當大,期盼透過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減輕家庭支出,也希望透過此政策的推動,鼓勵學校使用安心的在地食材,帶動在地的農業發展,所以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推動,並不僅是一項福利政策,更是一項教育政策,也希望能夠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

宜蘭縣政府指出,縣府所編列的營養午餐經費,已經扣除中央補助中低收入戶午餐經費,並未重複編列,不會有所謂便宜了中央的疑慮,而原本已認養偏遠地區學校營養午餐的慈善團體及企業,縣府鼓勵除可將這些資源運用在其他學校更為需要的面向外,亦歡迎捐到由縣府所設立營養午餐基金專戶(帳號:022038000018),縣府將本開源節流原則,專款專用。
另為了確保午餐品質不打折,宜蘭縣政府將會加強落實食品安全管理三級制,一定要我們宜蘭的孩子們吃的健康,快樂學習。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