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大聲音樂季 民謠、獨立音樂5/1起連唱61天 享受音樂慢時光

(圖片、影音:「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在夏天來臨之前,到宜蘭傳藝聽民謠、大聲唱歌吧!2021年宜蘭傳藝園區大聲音樂季,自5/1起至6/30為期61天,由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與打幫你樂團協辦,邀請12組別具臺灣人文特色的獨立樂團與音樂人,和遊客分享屬於這片土地的聲音以及世界民族歌謠。其中,物理博士斜槓吉他手的劉雲平將與「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搭檔,帶領觀眾在臨水劇場一起舞動身體,感受佛朗明哥的魅力。

宜蘭傳藝園區「春日唱游大聲音樂季」活動,邀請具臺灣獨立音樂、社會人文運動地位的野火樂集旗下的陳永龍、客家金曲歌王謝宇威、琵琶演奏家暨傳藝最佳跨界專輯得主連珮如、傳藝金曲獎最佳編曲獎得主Wooonta等優秀音樂人輪番登台演出;演出卡司中「大地之歌Sonus de Gaia」尤為特殊,他們結合臺灣在地華語、客語、臺語、原住民語等元素與民謠,再加上樂團中來自西班牙的Jose Gracia,揉合世界各地的特色民族音樂,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作。

物理博士斜槓吉他手 劉雲平愛上佛朗明哥,這次大聲音樂季邀請到國內少數以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與演唱為主的「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擔任吉他手的劉雲平本身還是一位物理博士。劉雲平學生時期數理表現特別優異,雖然父母期待他能往學術領域發展,但熱愛音樂的他在高中一頭栽進吉他的世界。歷經佛朗明哥、藍調、搖滾、放克、爵士等多元風格的洗禮,2012年在全國指標性指彈大賽「烏托邦吉他大賽」奪得冠軍,之後持續累績指彈吉他的作品,並在2016年發行首張個人演奏專輯「指板上的旅程」,此專輯也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手》獎項。劉雲平從物理的理論計算跳到吉他指板,音樂風格多元且豐富,除了創作,對於推廣吉他彈奏也是不遺餘力,他曾出版風靡校園社團的「流行吉他彈唱教材」,還分「初級班」、「中級班」、「樂風篇」三本,適合各階段的吉他學習者。同時劉雲平也有諸多跨界演出,包括與閃靈Freddy、溫嵐、萬芳、黃連煜等歌手藝人合作,擔任爵士演奏樂團「MajaM麻將樂團」與佛朗明哥樂團「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的吉他手,也曾參與舞台劇、電影、電視劇的配樂工作。

大聲音樂季自5/1起至6/30為期61天,每天下午一點和四點在臨水劇場演出(每場三十分鐘),歡迎喜歡民謠音樂的朋友一起到宜蘭傳藝園區,享受音樂慢時光。

演出日期:5/1(六)-6/30(三) 演出地點:臨水劇場

演出日期時間演出樂團
5/1第一場13:00

第二場16:00

(每場30分鐘)

野火樂集陳永龍
5/2漩指樂團
5/3-5/9劉雲平與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
5/10-5/16三個人
5/17-5/23馬詠恩
5/24-5/30謝宇威
5/31-6/6大地之歌樂團
6/7-6/12張雅淳
6/13-6/14打幫你樂團之好客麗麗帶動唱
6/15-6/17樂自慢樂團
6/18-6/19打幫你樂團
6/20-6/26Wooonta
5/1,6/27-6/30傾‧聽‧心‧聲
活動日期時間特別活動
5/8特別場

15:00

(每場30分鐘)

佛朗明哥樂舞體驗
5/22布農族獵人與八部合音教唱分享
6/12民謠創作暨月琴彈唱分享
6/26養生與音樂療癒分享會
6/27水晶缽倍音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