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記憶中九芎蘭城 親子搭幾米巴士一起遊舊城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在11月的最後一周舉辦親子走讀活動,讓家長陪伴孩子一同體驗宜蘭舊城的美好。宜蘭市,一個濃情歷史文化之地,在每個巷弄、每個轉彎之處,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各種耐人尋味的故事堆疊成宜蘭人的共同記憶,百年記憶疊滿這座宛如圖書館的城市,就讓宜蘭市公所帶著我們的下一代,一同「悅」讀,一起細細「饗」閱,傳承我們記憶中的九芎蘭城。

在11月28日(六)及11月29(日)兩天的上午9:00-12:00以及下午14:00-17:00,兩天共四場的時段於宜蘭市立圖書館三樓啟動,每場邀請14組親子,首先由Rose姐姐帶我們閱讀宜蘭繪本,並畫下圖騰於帆布袋上,接下來背著獨一無二的帆布袋,由本所文化志工帶領大家坐上幾米巴士一起遊歷舊城,並在途中及定點介紹歷史舊城故事,最後每場結尾送上不同的宜蘭在地美食(城隍早餐控肉飯+白粉圓、阿娘給蒜味肉羹、文昌炸醬麵+餛飩湯、阿茂米粉羹+檸檬愛玉或百香多多),讓我們用眼、耳、口感受九芎舊城的豐沛情感。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宜蘭市立圖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ancitylibrary,或電洽03-9325164#852吳小姐。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表示,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宜蘭市,每一個地方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嘗,宜蘭市公所長期重視孩子的教育學習,不只在硬體上的支持,更邀請家長與孩子一同認識這座如知識寶庫的城市圖書館,增加孩子們對土地的情感認同,傳承我們世世代代對這片土地的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