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訟止謗 捍衛清白江聰淵控告林姿妙等加重毀謗違反選罷法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與宜蘭市政顧問團長張捷隆等市政顧問一行人,於今(4)日律師李蒼棟隨同前往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林姿妙、黃琤婷、楊弘旻、莊淑如等人,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案件提出告訴。

【以訟止謗 捍衛清白】
江聰淵表示,競選過程避不開針鋒相對,也從不畏懼任何檢驗,但對手林姿妙陣營卻鋪天蓋地利用大看板、記者會,以無中生有、污衊扭曲的不實陳述強加指控,不止傷害我個人及家人,還殃及宜蘭市公所同仁,更摧殘了民主制度最珍貴的「和平競爭、理性選舉」的基本信念。決定做出反擊的江聰淵認為,姑息只能養奸,縱容只會助長歪風,今天循制度向地檢署按鈴申告,既要捍衛清白,更要終止惡行。

【還原事實 清楚交代】

25年前尚未從政時,因承包公共工程將雨水下水道工程中所挖取之砂石悉數用以鋪平道路,未移為他用。事發當時江聰淵人不在現場、臺灣高等法院亦認定挖取砂石之目的「僅在鋪平道路並非盜賣」,身為公司負責人承擔最終責任,案情簡單明瞭,從政之後引以為戒也從未隱瞞,對手卻斷章截句來做為惡意詆毀之依據。

接任宜蘭市長後,為有效利用公有閒置土地,依循呂國華、黃定和等前任市長之經驗,採取公開標售方式處分公有閒置土地,款項用於推動「班班有冷氣」及「興建李科永圖書館」之市政建設。過程經不動產估價師、財產審議委員會決議價格,經「代表會」及「縣政府」核淮後依法公開標售。取之於公、用之於眾的作為,被惡意拼湊成賤賣之說更是顛倒黑白。

自感幼時因家境艱難、學習不易,為自我提升報讀碩士在職專修班,期間經教授指導、同儕討論及研讀文獻後,親自撰寫論文完成學業,迄今未受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為抄襲,林姿妙陣營此種無中生有的不實指控,卑劣至極。

林姿妙為影響告訴人江聰淵參選縣長,意圖使其無法當選,除廣設不實陳述的看板強加指摘外,更教唆競選總部發言人黃琤婷夥同楊弘旻、莊淑如等人,多次召開記者會及發布新聞稿進行不實指控,故按鈴申告林姿妙等人涉犯刑法第310條之加重毀謗罪與選罷法第104條之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罪。

【忍無可忍 無須再忍】

市政顧問團團長張捷隆表示,林姿妙陣營透過大量的廣告看板、記者會,不斷的惡意抹黑江聰淵與市政團隊,讓我們這一群市政顧問無法忍氣吞聲,必須站出來講幾句公道話。

江聰淵陣營沒有抹黑對手,所言所引都是根據起訴書上的白紙黑字,經過嫌疑人的口供、事證,以及相關調查的結果,項項皆有林姿妙本人、其子女及親信的簽名具結。從調查到現在,林姿妙團隊一直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這豈是一句「政治迫害」就能混蒙過關?為了要轉移焦點,竟以更大的惡意、龐大的資源來羅織構陷,只是想讓鄉親忽略法院正在審理、是「現在進行式」的四大罪狀。

張捷隆團長認為,若宜蘭人對林姿妙貪瀆弊案視而不見,就是縱容不義!若對江聰淵所遭受的人格謀殺,漠不關心,也是縱容不義!正因為「縱容不義就是最大的不義」,我們不應該容許這樣的事情在宜蘭發生,更要呼籲鄉親們拒絕這種惡質文化寄生在宜蘭,所以市政顧問們今天必須挺身而出,支持江聰淵提出告訴!

【杜絕歪風 終止惡行】

江聰淵最後強調,這次選舉本來想光明正大,做君子之爭,無奈對手陣營卻鋪天蓋地利用大看板、記者會,極盡污衊、扭曲、侮辱之能事!傷害我個人名譽,污衊宜蘭市公所同仁,更摧殘了民主制度最珍貴的「和平競爭、理性選舉」的基本信念,令人忍無可忍!游錫堃院長也勸我該提告就要提告,此因此決定不再姑息養奸,循法律途徑來捍衛清白!

最後,江聰淵對到場聲援的市政顧問團及團長張捷隆,表達深切的感謝,也表示會在捍衛清白、杜絕歪風的路上,奮鬥不懈。

林姿妙回應表示,請江聰淵正視自己所做過的事情,不要一直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