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單車躍動!宜蘭河畔將設越野場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為配合新翻修的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足球場、槌球場及極限運動場,擬於下遊處規劃越野土坡場,打造宜蘭市運動新據點。

日前宜蘭市公所爭取教育部體育署一千多萬元經費,翻修籃球場、整治足球場排水、增設照明設備 (1千瓦的複金屬投光燈) 15公尺高桅桿燈柱計有3座,並增設槌球場及由市民代表會全額補助的極限運動場地,業於今年3月竣工,不僅提昇夜間照明的安全性,也成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深獲好評。

自行車運動近年來已成為全民熱門運動,也是2020奧運指定運動項目之一,另外有關提供幼兒學習平衡的滑步車亦日漸盛行,惟本縣內除武荖坑專業登山車場外,並無專門供一般民眾自行車運動之越野車場,亦無可供幼兒專用Push Bike滑步車場。因此,本市特與中華民國單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兼宜蘭縣自由車代表隊總教練黃章桐教練,擬向中央爭取經費專案補助,規劃建置宜蘭河濱公園極限越野土坡場。

越野土坡場擬建置於宜蘭河濱公園南岸,宜興橋橋下至鐵路橋之區域,預計建置兒童土坡樂園、成人土坡場、登山車道及越野陸跑專用道等,其中兒童土坡樂園成立Push Bike兒童滑步車場,可提供1至5歲的小孩一個肢體動態發展的優質運動場域。

越野土坡場設立除了提昇相關的教育與休閒用途外,週邊商業活動也能相對提升,尤其是Push Bike屬於親子活動,在鐵路橋可眺望的宜蘭河畔看到天倫之樂的美麗畫面,更能提昇宜蘭市的運動觀光行銷。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越野土坡場的建置,不僅可提供宜蘭縣運會、中小學運動會自由車競賽項目的專屬比賽場地,同時是宜蘭市整合運動場地的一塊拼圖,也會是為宜蘭地區運動自行車的新選擇,老少咸宜、提供6至60歲民眾越野車入門及進階的樂活好去處。另外Push Bike兒童滑步車場不僅宜蘭橋可以看到,鐵路橋、宜興橋往來宜蘭市的民眾也能夠看到如些天倫之樂的美景,更能從中感受到宜蘭市宜室宜居、歲月靜好的美麗時光,歡迎宜蘭市民、來訪的親朋好友們,到時一起來享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