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全民調!呂國華:馬拉松心得經驗推動宜蘭觀光產業多元化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國民黨宜蘭前縣長呂國華今(6)日正式宣布參與國民黨宜蘭立委提名初選,強調以9年多國內外跑馬拉松所看感受與經驗,將宜蘭主要景點串聯一條馬拉松道,推動宜蘭觀光更加豐富及多元化。另關於初選,呂國華主張全民調。

前縣長呂國華表示,他卸任縣長後,開始追求屬於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開始爬山跟跑馬拉松,他跑了98場全碼,百嶽爬42座,聖母山莊爬642趟,在這個過程中,他看到宜蘭未來比較多的東西,代表宜蘭還有很大空間可以發展,譬如去國外跑六大馬拉松,本身都是一個大都市的主要景點串聯一條馬拉松賽道,所以能吸引很多運動旅遊者來觀光旅遊之外,也是地方很好的行銷手段。

呂國華說,台灣的山非常美,如百嶽、聖母山莊,宜蘭也有很多步道,不過,台灣很多步道,很多有名的山,安全性都不好,如果可以不破壞生態環境,做相關安全設施的改善,譬如像玉山,相信很多山可以爬,可以吸引很多國內外喜歡爬山的遊客來台灣來宜蘭觀光旅遊,但這部份很多相關權責牽涉到中央問題;他用腳步認識宜蘭、台灣,甚至世界,將近20年的心得,希望能有機會為宜蘭打拼服務。

呂國華強調,他所以這次投入立委選舉很多因素及動力,都來自這9年多來在國內外爬山、跑馬拉松的心得,希望有機會在宜蘭實現,馬拉松宜蘭有很好運動環境,有很大優勢,台灣消費最高的北市、新北市都在隔壁,所以他擔任縣長時,極力推動運動產業,包括梅花湖鐵人三項、國道馬拉松、頭城海上長泳,順利的將梅花湖變成台灣最大的鐵人三項運動賽事,讓烏石港衝浪、賞鯨等,可以有效發揮它的特色,遊客不一定要到花蓮賞鯨,不一定去墾丁,讓外縣市遊客節省時間,節省經濟成本,宜蘭縣有優勢及環境,他將過去9年多來在國內外所見所聞的感受與經驗,來推動實現讓宜蘭觀光產業更加多元與豐富。

有關立法委員初選,到底要採取什麼方式,呂國華主張全民調;他說,因為全民調第一可以節省很多資源,第二它可以避免因為黨員投票動員的衝突和對立,第三讓黨將來的選舉可以更加團結更加和諧。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