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介會2萬陸客6億農漁特產商機 騙很大?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縣議員謝燦輝21日在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質疑縣長林姿妙於今年4月16日至20日率縣府團隊與縣內觀光、工商產業及農漁會團體等100多名業者赴南京、常州及上海舉辦理城市交流暨觀光推介會,宣稱創造2萬陸客來觀光,6億元以上商機,騙很大。

謝燦輝質詢時,是根據縣府今年4月23日召開赴中國推介會成果記者會,縣長林姿妙所說的,推介會總共簽署9份旅遊及6份農業合作意向書,預期每年將為宜蘭吸引至少2萬人以上留宿宜蘭的陸客觀光人潮,並為宜蘭縣創造新台幣6億元以上的農漁特產品(含加工品)的銷售商機,提出質疑?

謝燦輝質詢時,同時播放縣長林姿妙做中國推介會成果報告影片,指縣長騙很大,他說,縣長去大陸5天6夜凱旋歸來,說創造6億產值,是否騙很大?到底總共多少?

農業處長康立和回答辯說,縣長沒有騙,縣長是見證人,見證農漁會和對方簽mou6份,縣長是帶農漁會去招商簽訂合作備忘錄,現在跟對方已經過去3次,目前都有陸續作洽談,目前已經有一仟二百三十六萬七仟五百元,後面還會繼續跟他們接洽。

謝燦輝說,原來不是說三仟多萬,讓他高興得睡不著覺,結果才一仟多萬,他問冬山柚子銷那裡?康立和回說,上海。

據了解,推介會總共簽署旅遊、農業15份合作意向書,縣府表示,創造2萬陸客來觀光及6億元以上商機,但至目前,僅冬山柚子成交一千多萬元,以及在上海做直銷的前台灣演員林瑞陽,僅帶來一千名陸客到冬山童玩節,與林瑞陽宣稱要來萬名陸客,落差很大,難怪謝燦輝會認為縣長騙很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