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黨部處理縣議員民調爭議黃錫墉決定以無黨籍參選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民進黨籍三星鄉長黃錫墉今(2)日正式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縣議員。

黃錫墉今天發表參選縣員聲明指出,1月23日民進黨辦理宜蘭縣三星鄉縣議員黨內電話民調,發生現任議長陳文昌動員組織,入民宅代接電話爭議,時至今日已屆2個月又10天,這些日子以來,他本人一直在等待宜蘭縣黨部及當事人出面協調。站在民主價值和體制之下,他本人向黨部反應,全無回應,因此他提出二點質疑:一、宜蘭縣黨部漠視本人權益。二、陳文昌議長他在挑臖我,向我下戰帖。

聲明中又說,他本人在1月23日之後,曾經3次向宜蘭縣黨部陳情,均未獲得任何函復,因此再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訴願,中央黨部交付宜蘭縣縣黨部依法辦理。時至今日,遲遲未獲宜蘭縣黨部通知協調,讓他感覺「公義是要強求的」因此他決定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三星鄉宜蘭縣議員選舉,接受陳文昌挑戰,再次接受三星鄉民對我擔任2屆鄉長政績的檢驗。若宜蘭縣黨部能正式回文,「電話民調動員組織敦親睦鄰為合法」,他本人將成就陳文昌退出選舉。

黃錫墉最後強調,未來年底選舉,他本人將打一場「乾淨的選舉,為民主價值守住最後一道防線」,希望有機會在另一個舞台為三星再盡心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