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秋餐會 獨居老人、弱勢家庭感受團圓氛圍

(記者廖玟婷/三星報導)中秋佳節將至,三星鄉公所為使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感受團圓氛圍,特於今(18)日在公所展演廳舉辦「中秋關懷 愛在三星」餐會,鄉長黃錫鏞演唱懷念老歌,在悠揚的樂聲中與長輩同樂。

今天除了三星鄉鄉長黃錫鏞、鄉公所全體同仁及各村村長關懷、陪伴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外,前縣議員也是三星鄉長候選人李志鏞、三星鄉長候選人彭鈺,也前來陪伴鄉親們一同過最溫馨的中秋節。

今天餐會上菜不是由總舖師,而是鄉長黃錫鏞偕同鄉代表及公所主管親自手端上清蒸鮮魚、櫻花蝦米糕、藥膳蝦子、豆瓣雞、炒山豬肉,以及紅燒蹄膀等一道道美味佳肴,盼藉由歡樂氣氛與熱騰騰的美食,讓獨居老人、弱勢家庭提前感受節慶的溫馨氣息。

鄉長黃錫鏞表示,光陰似箭,下個星期就是中秋節。藉由今天這個餐會,要跟鄉親們說聲感謝,他將於今年12月25日離開三星鄉公所,希望在任職期間帶領鄉公所全體同仁一起為鄉親們服務,並沒有讓鄉親們失望。

三星鄉老年人口比率偏高,年輕人在外地工作,多留長者獨守家園,無人陪伴。今日公所席開24桌,邀請鄉內獨居老人及170戶弱勢家庭享用午餐,讓鄉內獨老及弱勢族群感受到中秋團圓氣氛,提前歡度佳節。公所另贈送每戶1盒月餅,藉以傳達關懷與愛心。

會中萬德村長陳長森則吹奏薩克斯風,帶來精彩的表演;雙義社區星月排舞班級大義社區舞蹈班則演出熱舞,讓現場嗨翻天。三星鄉衛生所也在現場擺攤,免費為長者量血壓,並在仲秋之際,提醒民眾注意氣溫變化並提供保健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