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一男嬰命危 警駕巡邏車緊急送醫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三星報導)三星鄉一對周姓夫妻昨(31)日下午5點多 ,因見襁褓中嬰兒口吐白沫,生命跡象薄弱,在沒救護車情況下,抱著嬰兒奔跑到三星派出所求救,該所所長見情況危急,立即與警員家巡邏車一路開警示燈鳴警笛緊急送醫,經醫院急救後已無大礙。

一對古姓及周姓夫妻昨天下午5點多,突然慌張跑進三星分局三星派出所,焦急的對值班員警說:「你可以幫我小孩急救嗎,小孩快沒氣了,還是可以幫我開道送醫,消防隊救護車剛剛已經出勤救護,快點,沒時間了!」,三星派出所所長劉伊荏及警員林慧菁,見婦人襁褓中嬰兒口吐白沫、生命跡象薄弱,狀況緊急,隨即駕駛巡邏車載送婦人及嬰孩,一路開啟警示燈及鳴警笛,約14分鐘就抵達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經醫院急救後,嬰孩生命狀況恢復穩定,無生命危險。經瞭解,疑因嬰孩喂食後趴睡而引起的窒息症狀,所幸經急救後無大礙,家屬對於員警即刻救援十分感激,頻頻對警方致謝。

三星警分局表示,警察的工作除了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也是警察的重要工作之一,劉等2員,對於民眾緊急救護案件,能秉持同理心,迅速協助送醫,挽救生命,堪為表率,殊值嘉許;民眾若有任何緊急情事,可撥打110尋求警方協助,員警將竭盡所能提供協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