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安農溪畔不浪漫 防護不周民眾跌斷肋骨批行政效能螺絲鬆了?

(獨家報導)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七夕情人節安農溪畔昨(17)日晚的星光晚會,出雙入對夫妻、情侶,或攜家帶眷的人潮,塞滿安農溪畔,等候穿越浪漫鵲橋的夫妻情侶們也如蛇陣,整晚洋溢著浪漫氛圍,但因防護措施欠周全,有民眾因此跌斷肋骨,開始縣府相關人員對此事故推拖拉,經受傷民眾家屬多次電話,縣府オ差人到醫院探視,民眾批,是否縣府螺絲真鬆了!

現場在安農七路三巷底,接堤防,現場無照明設施,行人不熟路况,易踩空摔傷。

民眾反映指出,這次安農溪分洪堰七夕會場是有汽車機車輛管制,但就是有民眾不遵守,加上縣政府主辦單位宣傳不夠,當地民眾走慣了的道路,突然封閉,該處產業道路直向綜向很多,或許管制人員不夠,還有分洪堰的橋上,那位導引小姐喉嚨都喊破了!遊客從196過去就不知要從下面的鵲橋先過,那麼大型的活動,遊客塞爆服務人員卻明顯不夠

受傷家屬說,他女婿肋骨跌斷丶手腳擦傷丶胸背痛,醫生說約一個月オ能完全復原。縣府主辦本次活動,未做好夜間行人(車輌禁入)行走安全的防護設施,且車輌丶機車混入行人中,管制形同虛設,是否事先未做行人徒步區安全勘查?縣府辦活動的美意卻讓參與民眾無端受傷,美意大大打折,盼代理縣長陳金德雖將下任,但仍要防止屬下的螺絲鬆散;並請事前大打廣告的陳文昌議長重視,以免還有2晚的活動失色。家屬不滿說,事故發生後,請教該現場縣府人員後續?卻回答說,本活動不出售門票…”云云,是推責?

受傷家屬表示,主辦單位應重視夜間遊客行的安全,若只呈現會場的光鮮亮麗而忽略安全,發生意外則美意盡失。另縣府公務員的心態很重要,遊客發生意外的緊急處理須檢討:

(一)推責說,本活動採開放形式丶不收門票..。讓家屬聽不下去…

(二)事故現場漆黑無安全防護大水溝邊,雖有エ作人員,但卻未指示提醒通路陌生的遊客行走,且汽車走入已佔住路寛,行人須緊急避讓而摔下大水溝受傷,現場人員也不知所措也未照明,幸家屬緊急要求叫救護車並請附近路過者幇忙開手機照明。

(三)傷患送醫院急救,主辦單位竟無人陪同,若外地遊客遭此不幸又人生地不熟怎辦?

(四)事故發已逾一小時多,縣府オ差人來醫院(我們已打數次电話託縣府其他朋友轉告負責單位),顕見行政效能螺絲鬆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