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之隔兩樣情 蘇澳、南澳待遇差別民眾有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南澳報導)蘇澳鎮南強里與南澳鄉南澳村僅一路之隔,南澳鄉代會決議,鄉公所將因疫情停辦省下的活動經費作為消費禮金,發放給5千9百多名鄉民,甚至12月底出生的未來準鄉民,每人一仟元,看到隔壁南澳村民能享有這種福利,蘇澳南強里民只能嘆道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公平,希望蘇澳鎮公所比照辦理。

南澳鄉通過代表會決議,因武漢肺炎疫情各項活動停辦省下經費,發給每位鄉民1000元消費禮金,雖然設籍日期以11月6日為基準,但「胎兒不受限」,只要能趕在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不受設籍限制,一樣能領取,這也是全縣第一個因疫情、為了振興經濟發放禮金的鄉公所。

南澳鄉長李勝雄表示,因疫情關係,所以南澳鄉許多體育賽事都沒辦法進行,譬如各村村運,還有鄉運,以及傳統技藝競賽。這都是原住民最喜歡辦的活動,這些活動經費都留下來,鄉民希望把這些節省下來的經費,用發放方式給個個鄉民,這是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能振興鄉民經濟;至於孕婦,懷孕12月底以前出生,目前懷胎應有7、8個月,生出來也是未來鄉民,寶寶也能夠享受這項待遇,代表會同意12月底出生的也算在裡面;他說,南澳鄉民有5千9百多名,12月底出生的大約10幾個,元旦寶寶則享受不到。

住南澳村對面,蘇澳鎮南強里一名婦人嘆道,南強里與南澳村僅隔一條路,南澳鄉民發放一仟元,她們就隔壁,卻領不到,同樣是人差那麼多,差一條路對南澳鄉民那麼好,對她們就那麼差,手心手背都是肉,很不公平,希望蘇澳也能發放。

南澳鄉民聽說要發放一仟元禮金都對這項福利表示很高興。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