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首度在宜蘭人故事館播映 市長歡迎市民觀賞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由宜蘭縣政府環保局主辦,宜蘭市公所及宜蘭人故事館協辦的,已於上個月9月28日開幕,明(3)日至10月7日首度在宜蘭人故事館(舊縣議會)二樓視聽電影院播映,江聰淵市長與市民代表亦是縣議員參選人康思源、縣議員參選人游國良還有前教育處長呂健吉及宜蘭市代表參選人連聖懷等一同參與並一同向宜蘭市民宣導環保的觀念,尤其宜蘭縣以「環保」為立縣,都是你我都要開始著手倡導的重要大小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影展以「住海邊」為主軸,共規劃 6大單元、51 場室內外放映活動,聚焦近年關注海洋的電影,包括開幕片《只有大海知道》,描述一位思念父親的男孩,想辦法透過勤練舞藝、登台表演,找到見到父親的方法 ; 《戰浪》帶我們看見老船長獨到而深厚的捕魚方式。更放眼國際,邀請多部國外傑出作品,如閉幕片《浪費食物的故事》,由已過世的名廚安東尼波登監製,集合世界各地減少食物浪費的點子,將一般人眼中賣相不佳的食材化為佳餚,共同解決21世紀的剩食難題。焦點導演單元則選映沖繩鬼才導演大重潤一郎,以自然、傳統文化為題,每部作品都是台灣首映。此外,還邀請到劉燕明導演以他早期的16mm膠卷作品,在宜蘭進行一次的特別放映。讓觀眾能夠親眼見證台灣最早生態紀錄片的樣貌,感受到電影最直接的魔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還舉海龜的例子,近幾年一直發現人類將塑膠丟往海洋,讓海龜誤食,讓牠們喪失生命,為了保護海洋生物,環保觀念何等重要,何況蘭陽平原這塊土地東臨太平洋,生活型態及樣貌與海洋的關係密不可分,希望透過參展影片讓我們重新省思『人』與『環境』的共輔共生,讓大家一起來關心海洋生態,身體力行減塑生活。今年影片播映場地之一的「宜蘭人故事館」,適逢開幕期間,除10/3至10/7的綠色影展免費入場外,館內更設有蔣渭水紀念展、工藝大師林朝欽燈籠展、聯合國文化大使陳錦芳博士畫展等豐富展覽,請市民朋友把握機會,在這個秋天,讓我們一同透過視聽感官豐富心靈。

*宜蘭人故事館聯絡人 副館長:陳碩斌  電話:03-936-1655#200 ,行動電話:0912-038754

E-mail:bingosgi@cwcl.com.tw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