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茶.筆記本–《歪仔歪詩刊》第18期16日正式發表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今年新開幕的「日光山森林茶書苑」與宜蘭在地文學社團〈歪仔歪詩社〉訂於5月16日下午至5點,舉辦「詩人‧茶‧筆記本 –《歪仔歪詩刊》第18期發表會」,邀請大家一起透過文學詩詞,走讀在地人文風情。

因應最近的森林圖書館風潮,羅東鎮今年開始也有一家森林書店。羅東林區管理處將「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舊稱羅東林場)內舊有日式宿舍整修後,以公開標租方式與民間業者合作,經營森林主題書店「日光山森林茶書苑」,提供民眾來林場散步喝茶看點書,感受林場的文藝氣息。書店自今持續不斷的推出優質講座,深化在地文史,也連結民眾對鄉土情感的連結,因此與蘭陽在地文學社團〈歪仔歪詩社〉合作辦理詩刊發表會。

〈歪仔歪詩社〉取名自葛瑪蘭族舊社名「歪仔歪社」,自2007年開始出刊,每年約出版詩刊一期,現在為第18期,這是一群默默深耕在地文學15年的文化團體。對推廣蘭陽文學具有承先啟後的貢獻。在承先方面,製作過小說家「李榮春專集」、詩人「羅葉專集」等;在啟後方面,詩刊特別開闢「在地發聲」每期推薦蘭陽在地優秀青年詩人,並邀請加入詩社,以持續長久創作。

回顧2007年第一期發表會,就在羅東林場貯木池邊,大家隨意的朗讀著,當時四面檜木香氣飄送,池上水鳥飛鳴,只有幾隻呆立在木頭上的水鴨,是唯一的聽眾,但一切都很快樂,因為,單純、自在。如果,我們是坐太平山森林鐵道,從歪仔歪站到竹林車站,雖然空間上只有3.07公里,但是詩刊卻經過了漫長的15年,我們才又回到羅東林場來,舉行第18期發表會,可說是意義深遠。

這一次的發表會最特別的是,結合蘭陽在地產業「日光山森林茶書苑」。書店為此專門製作「歪仔歪茶詩餅」以為紀念,茶餅內附有十位詩人與顧問的兩行短詩,每人一幅印刷精美、圖文相映的詩箋,宛如一本袖珍型的小詩集,將詩文化與茶文化,作最親密的水乳交融。詩社誠摯邀請大家打開茶餅與詩刊,一邊品茶,一邊讀詩,消磨一段有微微日光的午後與黃昏。(發表會當天,書店免費招待日光山精製茗茶)

 第18期 詩刊發表會:

日  期 :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時  間 :下午3 時至5 時

地  點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24巷2號「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kko.hill93/

電  話 :03-9109431

 <歪仔歪詩社>詩人手稿與詩刊、出版文物展:

日  期 :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至6月15日(每周三休館)

地  點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24巷2號「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本案聯絡人: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處/育樂課/課長 吳思儀03-9545114#231、0921824661

(聯絡資訊,非公開資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