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議會咖啡節」市長展身手咖啡香飄滿宜蘭人故事館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為鼓勵喜愛咖啡的民眾有個互相交流之機會,並提升家庭闔樂、促進情感聯繫,宜蘭市公所今(26)日上午9點至12點在宜蘭人故事館(舊宜蘭縣議會)舉行「舊議會咖啡節活動」,活動內容有沖煮咖啡趣味賽、好豪魔術表演互動魔術和參賽團隊造型比賽,使民眾藉由咖啡交流和佳餚分享,感受在宜蘭生活的美好。

「舊議會咖啡節活動」邀請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虎咖啡團隊協助辦理趣味咖啡比賽,比賽內容不限沖煮方式,唯一必須使用手搖磨豆方式研磨咖啡豆(參賽者需自備手搖磨豆機、品飲杯並攜身份證),主辦單位統一供給賽事用豆。比賽第一回合15分鐘,同一回合三組隊伍參賽,由一人負責沖煮,另一人擔任評審,須產出180毫升咖啡液,由五位評審評(三組隊伍各派一名隊員擔任評審,加上主辦單位邀請的兩位SCA專業評審杯測師黃介吳、楊雨緋,共五位)選出最喜歡的咖啡,由主持人公布晉級隊伍,同分時則多一位評審評選晉級。第二回合15分鐘,晉級隊伍換手沖煮(第一回合的沖煮手不得再煮)。至少產出180毫升以上咖啡液,由評審選出最好喝的冠亞軍咖啡,比賽期間並且由虎老闆與民眾詳細介紹選手的沖煮方式與咖啡知識,此場比賽除了冠亞軍獎項外,也準備了最佳團隊造型獎、最佳人氣獎、最高年齡差獎。

另外號召150位民眾評審團,市民朋友自帶自家特色佳餚至活動現場享用,主辦單位贈予濾掛咖啡包,現場並備有150杯咖啡免費供民眾享用,邊享用咖啡邊欣賞好豪魔術以撲克牌、硬幣、氣球等互動魔術進行歡樂的表演和精彩的咖啡比賽,同時也可以票選出參賽者最佳人氣獎和最佳團隊造型獎,主辦單位也為民眾評審團準備摸彩獎品雙層玻璃杯、精品咖啡豆,讓民眾有吃有玩有拿,渡過愉快的一天。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舊議會咖啡節串聯宜蘭市公所各項資源,將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的育成能量跟宜蘭市公所委外場館宜蘭人故事館結合,舉辦趣味咖啡比賽,喜愛咖啡的民眾們邊享受咖啡邊互相交流,並讓宜蘭市民們大手拉小手,打扮出最「型」的獨特造型參與咖啡比賽,邀請鄉親們跟參賽者的親朋好友們共同替選手們加油打氣,讓咖啡貼近民眾走入宜居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