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賀歲迎新春」名師親臨創作賀歲春聯14日宜蘭人故事館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為迎接兔年,宜蘭人故事館舉辦「名師揮毫迎福兔」的藝文活動,由館長陳英豪主持,特別邀請名書法家沈暨、綠洲藝廊策展人鄭金太書畫家、宜蘭縣美術學會鐘銘誠書畫家為鄉親現場寫春聯。參與民眾除了可以看到名家現場揮毫展功力之外,也可以得到書法家親筆的兔年祝福春聯。活動地點在宜蘭人故事館2樓視聽室,現場還提供限額報名的寫春聯體驗活動。

宜蘭人故事館2樓的展覽空間「綠洲藝廊」同時展出鄭金太老師在全台首創的水墨畫極小作品個展,以「思古創新,小題大作」為主題,極小作品有60張之多,作品大小僅有7x11cm,畫作比一張百元鈔還小,堪為國內水墨畫之先例。畫作小中見大,描繪細緻,由於筆法熟練,技法萬千,內斂曲折,意境無窮。搭配極大作品達210x450cm,其格局廣大,氣勢磅礴,畫境蒼潤妙韻,姿意汪洋。由於畫作大小反差,讓水墨畫以另一種全新的視覺感受呈現。讓前來觀賞的民眾,同時領略這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活動現場同時邀請「宜蘭地檢署」設攤進行法治宣導,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宣導建置數位家譜與闖關遊戲,參與以上活動的民眾,皆能獲得好康小禮品,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名師揮毫迎福兔」:112年1月14日(六) 上午場10-12時、下午場2-4時

112年1月15日(日) 下午場2-4時

地點:宜蘭人故事館2樓視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