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穆斯林友善環境輔導計畫」展現成果.新增16家取得穆斯林認證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近年來臺灣友善穆斯林環境深受國際肯定,宜蘭縣政府看好全球19億穆斯林人口商機及全臺將近30萬穆斯林朋友,力拚2023年穆斯林來宜蘭旅遊,今(27)日在蘇澳安永心食館舉辦「2022宜蘭穆斯林友善環境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由縣長林姿妙頒發穆斯林認證予縣內新取得的16家業者,並邀請宜蘭縣議員及縣內觀光產業代表前來參加成果發表會,共同見證輔導成果,展現宜蘭縣推廣穆斯林友善環境的決心。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依山傍海,旅遊資源豐沛,縣內旅館民宿、休閒農場、觀光工廠、博物館及冷溫泉等,廣受國際旅客青睞。近年受疫情影響,國際觀光受到嚴重打擊,縣民經濟生活也大受影響,縣府除了積極輔導各觀光產業業者轉型創新產品開發、協助辦理紓困專案外,亦持續辦理宜蘭綠色博覽會、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蘭陽媽祖文化節、冬戀蘭陽溫泉季等節慶活動來吸引國內旅遊人潮到宜蘭;在國境開啟之前,更不遺餘力地帶頭推動宜蘭穆斯林友善環境,輔導業者取得穆斯林認證,打造友善穆斯林場域、穆斯林友善餐飲及體驗遊程,為疫後國際旅遊市場開發準備,讓宜蘭縣旅遊環境更加地友善化及符合國際穆斯林旅客的需求。

該計畫經過半年時間,舉辦了2場說明會、1場業者觀摩活動、1場教育訓練並完成輔導15家業者及1處縣轄風景區認證,獲證單位包括:友善環境跑馬古道公園、菌寶貝博物館、赫蒂法莊園、安永心食館;友善旅宿中天溫泉渡假飯店、晶泉丰旅、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水岸森林休閒農場、方塊朵朵民宿、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友善體驗活動—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友善餐廳—三合餅舖蔬食餐廳、飛魚食染宜蘭店、阿賽喇冰及Halal廚房—逸鄉村。其中逸鄉村為目前全臺唯一1家全Halal烘培麵包坊,未來除了可讓外國穆斯林朋友品嚐到臺灣在地烘培的Halal麵包食品、西點餐盒外,還可提供宜蘭周邊住宿及餐飲同業所需的早餐麵包、土司等,對於宜蘭穆斯林旅遊友善環境的推動,增加更多的賣點及食材供應方便性。另外,還有秉持Be Vegan, Make Peace,以低碳蔬食邁向世界和平的理念的觀光工廠「三合餅鋪」,除以「蔬食餐廳」提供穆斯林最重要的餐食外,更積極申請餅舖產線認證,提供宜蘭傳統特色伴手禮。

宜蘭離主要國際客進出的臺北,只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距離,經過縣府、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及業者多年共同努力,全縣計有52家業者取得穆斯林認證,僅次於臺北市。根據萬事達卡-新月評等2022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臺灣蟬聯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的第2名,並預估2023年穆斯林旅遊可望恢復至1.4億人次,縣府更為此舉辦2梯次兩天一夜踩線活動,邀請35位在臺穆斯林朋友及4家專營入境旅遊的旅行社業者,深度體驗宜蘭的穆斯林友善環境建置,並透過B2B安排與宜蘭取得穆斯林驗證的業者實際交流,希望為2023年宜蘭國際觀光做好市場行銷前的產品包裝對接準備,未來不管是透過臺灣入境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團體旅遊,亦或是搭乘大眾運輸或開車自由行的在臺穆斯林朋友,宜蘭都會是穆斯林旅客旅遊的好選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