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藝 義大利文藝復興展」各國中小學展成果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宜蘭縣政府與蘭陽聯盟、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多才!多藝 義大利文藝復興展」計畫成果展,今(10)日在宜蘭縣順安國小開展。

宜蘭縣政府與蘭陽聯盟、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多才!多藝 義大利文藝復興展」計畫,結合縣內成功國小、龍潭國小、大同國小、萬富國小、文化國中、東澳國小、士敏國小、南屏國小、大溪國小、冬山國中、新生國小、蘇澳國中、清溝國小、順安國小等14校,及花蓮縣光崗國中,各校帶著文藝復興時期作品,在宜蘭縣及花蓮縣各國中小進行巡迴展出,此次展期從去(107)年9月7日到今(108)年6月7日為止,各校展出期間除安排文藝小尖兵負責導覽外,也將文藝復興精神融入在相關課程中。今(10)日舉辦聯合成果展,將展出各校豐碩的學習成果。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及參與計畫的各校校長、老師及同學們的努力,讓藝術持續深耕宜蘭;特別恭喜新生國小許伯提同學代表宜蘭縣進入第十屆《廣達遊於藝導覽小達人》決賽,表現非常優異。期許大家共同為推動藝術教育而努力,透過這場美好的文藝復興饗宴成果展,培養美感的鑑賞能力及人文素養,全面提升宜蘭縣藝文素養與普及藝文活動。

廣達文教基金會藝文處長吳宛娟今日也參與盛會。吳處長表示,此次107學年度《游於藝》計畫,從說明會、盟校甄選、教師研習、導覽小尖兵培訓等歷程,在廣達文教基金會及15所參與學校的師長共同努力之下,已到了最後開花結果的豐碩階段,廣達文教基金會讓這些畫作走入校園佈展,讓學校就像是個小型美術館,藉由協助培訓導覽小尖兵,讓同盟學校學生有機會體驗博物館的氛圍、了解博物館運作及作品維護等相關常識,再經專業導覽員指導進行解說培訓課程,學習如何解說及運用肢體,培訓學生成為該校的小小導覽員,最後再讓這些導覽小尖兵能「在眾人面前為大家導覽一幅畫」,讓藝術不再只是眼睛的欣賞,更是深植到孩子的內心,成為美感養成的養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