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護國息災法會全民點燈祈安大會」陳時中等擔任護國神秘貴賓啟燈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社團法人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為祈願「台灣永康、世界和平、爭亂止息、兵戈無用、經濟繁榮、安居樂業」,於今(25)、26日,於宜蘭市民活動中心舉辦「仁王護國息災法會全民點燈祈安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應立委陳歐珀之來宜蘭,在「仁王護國息災大法會」的前夕,擔任「護國神秘嘉賓」點燈。

為廣結全民喚醒全民孝親尊師之心,「仁王護國息災法會全民點燈祈安大會」活動今天晚上六點,在宜蘭市民活動中心進行三大士瑜伽燄口啟燈儀式,同時為共集念力大迴向,澄清化解全球共業疫情,點燃慈悲智慧、晃耀光明之燈,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特邀請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陸軍二級上將徐衍璞將軍前來,同大會指導法師與宜蘭縣各界進行啟燈,共襄盛舉、共同祈願,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理事長朱儒文表示,自1950年起,為穩定戰後社會民心,台灣佛教界理事長開始舉辦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行之有年,堪稱台灣佛教界一大盛事;今年,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在世界疫情狀況還未獲得控制的情況下,延續著過去宣達孝順父母、尊親重師的慈悲心,辦理「仁王護國息災法會全民點燈祈安大會」,同時希望今年蔓延世界的疫災能夠趨緩,並祈求「台灣永康、世界和平、爭亂止息、兵戈無用、經濟繁榮、安居樂業」。除了邀請陳時中部長、徐衍璞將軍擔任護國神秘貴賓進行啟燈之外,更要邀請全民一同在明天上午八點至晚上七點,一同前來宜蘭市民活動中心,透過點燈祈福的方式,參加法會活動,透過禮遍十方佛、供養僧寶尊的大迴向,來澄清化解武漢肺炎疫情,祝禱世界和平及一切吉祥。

「仁王護國息災法會全民點燈祈安大會」除了兩天在宜蘭市民活動中心進行點燈祈福的法法會活動外,也會在活動兩天的中午11點30分開始,於會場外邀請寒士、街友共餐,同時也對參加點燈的民眾致贈「護國發財包」,邀請所有鄉親前來參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可以抗疫成功,成功的最大力量來自全民,而宗教是安定民心的重要因素,期許今天的點燈,能鼓勵慈悲向善的力量,「希望防疫上半場我們成功了,下半場再一起努力」。

陳時中說,台灣防疫到現在基本上是成功,這個成功的最大力量來自全民,很多人在自己崗位努力;宗教的力量安定民心是很大的「力」,台灣有各種虔誠信徒,大家共同努力讓台灣防疫愈做愈好。

陳時中強調,今天來參加點燈,希望鼓勵慈悲向善的力量,讓台灣社會愈來愈好,人心更安,「希望防疫上半場我們成功了,下半場再一起努力」。

陳時中指出,這一年來,全世界都壟罩在疫情之下,越來越嚴重,這一個月來差不多呈倍數成長,以前看到一天幾百個案例就覺得很嚴重,現在則是以幾十萬在增加。

陳時中表示,疫苗目前陸續傳出捷報,台灣的疫苗購買了一些,但因全世界都在爭取疫苗,整體的療效、效期,還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但還是持續保持原來的初衷,政府把疫情控制好,有責任盡量拿到疫苗,但還沒注射疫苗前,大家持續來合作。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