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反暴力 家家好生活」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迄今已逾20年,宜蘭縣政府為將家庭暴力防治觀念融入社區民眾生活中,今(108)年與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合作辦理「『人人反暴力 家家好生活』2019年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月系列活動」,經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今(10)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館前廣場辦理宣導活動,並邀集參與活動前發起的「人人一塊反暴力‧自拍接力全民運動」的各行業代表,一同揭櫫「人人一塊反暴力」的決心。

今天活動,除安排全球反暴力OBR舞蹈及防暴社區表演推廣家暴防治觀念外、同時規劃家暴防治教育闖關遊戲供親子共遊與學習溝通互動、性別平等觀念、自我保護等知能;另有Love & Peace音樂會、愛馨市集與有獎徵答等系列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期望藉由辦理活動擴大宣導層面,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家庭暴力防治的概念帶入生活,並將終止暴力觀念落實於日常之中,關懷鄰里間需要幫助的受暴者。

勵馨基金會宜蘭服務中心副主任黃盈芳表示,家庭暴力防治除提供專業服務外,讓家暴防治觀念、尊重多元差異與自我保護意識紮根於社區的預防性工作也相當重要。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家庭暴力」係指家庭成員間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的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行為,其類型又以婚姻、離婚或同居親密關係暴力、老人虐待及兒少保護案案件為主,且家庭暴力事件隱諱封閉的特性,讓受暴者更不易求助或被看見。期望透過社區及民眾等非正式網絡提供的資訊與協助,共同建制更完善的家暴防治體系,讓溫暖傳遞到各社區鄰里需要的角落。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提醒若發現鄰里間有家庭衝突(例如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或兒少遭受不當對待事件發生,鼓勵主動撥打113全國24小時保護專線通報,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宜蘭縣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專線(03)9351515尋求協助。讓宜蘭「人人反暴力 家家好生活」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