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盜.神判.綠珍珠》宜蘭傳藝駐園大戲2/22隆重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延續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的守護故事,宜蘭傳藝園區2023年全新駐園大戲《怪盜.神判.綠珍珠》於今(22)日隆重登場!將以東海龍王的寶物失竊案為開端,開啟蘭陽傳說故事新篇,透過傳統戲曲結合AR現代科技,觀眾將跟著土地公、土地婆、判官及蝦兵蟹將的腳步,探尋怪盜的真實身份,也會隨著虛擬夢幻的靈氣指引,邀請民眾一起找回東海龍王遺失的珍貴寶物──綠珍珠。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怪盜.神判.綠珍珠」打破舞台框架與界線,民眾將於園區內的文昌街、魯班街、臨水街,各自遇到不同角色,有可能為文昌帝君、東海龍王,也有可能跟著天聾、地啞、差役,抑或是蝦兵蟹將,在古色古香的巷弄街道間,共同尋覓偷竊綠珍珠的怪盜「和平」蹤跡。因此演出時,觀眾不只是單純在台下坐著欣賞,也會邊走邊參與劇情,更加有入戲的臨場感,非常令人期待!

文昌帝君誕辰三獻禮祭典 迎神賞新戲

首演當日為農曆二月初三「文昌帝君誕辰」,宜蘭傳藝園區也於文昌祠舉行祝壽儀式,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主祭,偕同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羅欣怡以及爐主「五姨婆手作客棧」、頭家「盅滷食」、「青春照相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以傳統三獻禮向文昌帝君祝壽;而五結鄉利澤國小張哲豪校長也特別帶領46位六年級生,獻上賀壽蠟燭及蔥、蒜等象徵勤學寓意的供品,並齊念文昌帝君聰明神咒,祈願帝君能保佑學生們智慧增長、學業順利。

特別的是,新劇《怪盜.神判.綠珍珠》主要角色之一為文昌帝君,因此,當日也首次請文昌帝君及戲曲祖師爺-西秦王爺、田都元帥、孟府郞君等神尊一同欣賞駐園大戲,並將象徵傳統戲曲行業「吃飯傢伙」的小鑼、鐃鈸和梆子,以及「象徵祖師飯」的甜糯米飯,由陳悅宜主任及羅欣怡執行長傳承予2023駐園演出團隊,祈祝年度駐園戲順利演出;而今年文昌祠爐主「五姨婆手作客棧」特地邀請「蘭陽關聖堂龍獅戰鼓團」帶來精彩的舞龍舞獅為帝君熱鬧慶賀,栩栩如生、剛猛靈活的舞獅動作搭配高難度的採青表演,讓今日的祝壽活動熱鬧圓滿完成!

連假限定市集 結合海洋與永續環保

除了有熱鬧喜慶的賀壽古禮活動,搭配二月份新戲上檔,2月25日至2月28日的二二八連假限定市集,也特別與海洋、永續、環保主題結合,將有海島風情的椰子殼手作、透明海洋標本、超唯美飾品,喜愛海洋水系小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另外,連假期間每日都有「怪盜.神判.綠珍珠」、「傳藝白鷺鷥」及「接班人好戲台-排灣族口鼻笛」演出,活動精彩豐富一天玩不完,詳情可至宜蘭傳藝園區官網 http://www.px-sunmake.org.tw/index/ 或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unmakecultures 查詢

 

【宜蘭傳藝園區 2023年度駐園大戲-怪盜.神判.綠珍珠】

  • 日期:2023年2月22日~113年2月21日
  • 時間:每日10:30、14:00(每場45分鐘)
  • 地點:宜蘭傳藝園區 街區及臨水劇場(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 製作團隊:混域規劃製作、紅鼻子馬戲團
  • 劇情簡介:經過長年苦苦蒐集,東海龍王總算將綠珍珠碎片蒐集齊全,只差其一。這天深夜,龍宮警鈴大作,缺一片的綠珍珠竟然被偷走了!依據現場靈氣追蹤,鎖定嫌犯藏匿位置:位於宜蘭傳藝園區之月河中!龍王率百萬大軍兵臨城下,主神文昌帝君為維護園區的和平,睿智地化解了兵戎相向。

一切將演變成一場世紀大審判,那位神偷是誰?為何從龍王手中盜走綠珍珠?消失的碎片去向為何?一切的答案,都將在傳藝園區內揭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