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開展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邀請邱泰洋、鄒森均、賴美惠、簡信斌、吳奇娜及潘勁瑞6位藝術家推出「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於今(30)日上午9時20分於第一展覽室舉行開幕式,歡迎鄉親及各界藝文朋友蒞臨參觀。

自然界植物的光合作用,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水或硫化氫變成碳水化合物,它們透過光合作用利用「無機物」生產「有機物」並且轉化成「能量」。藝術家的創作歷程,也如同光合作用的過程,將原本單純的素材,灌注美感元素來承載創作的思想,轉換成有內容的視覺能量,進而扣動觀賞者的心理與情感。作品中儲存了藝術家的能量,好似一個能量場,如同藝術家心靈的宇宙,如此廣大而神祕,等著我們去探尋藝術的大千世界。

文化局呂信芳局長表示,展覽名稱「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構想即源於藝術家的創作歷程猶如每天植物的光合作用,蓄積藝術的美感能量,而創造出藝術心靈的宇宙。藝術是心靈活動的延伸,創作是風格理念的彰顯,冀望透過縣內、外6位不同風格的藝術創作者:邱泰洋、吳奇娜(雕塑)、鄒森均、賴美惠、簡信斌及潘勁瑞(繪畫),多樣風格的作品呈現,邀請觀者走進藝術家的心靈宇宙。將藝術家創作的真,讓生命更接近美,並透過美而更接近於善。

「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11年8月14日(日)止,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7:00(週一、國定假日及每月最後一天休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