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7年之約浴佛 慈濟浴佛台移樽養護院 長者淨身心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慈濟連續7年與宜蘭縣礁溪鄉竹林養護院、竹峖身心障礙養護院相約舉辦浴佛。昨(4)日慈濟志工前往竹林養護院布置簡樸莊嚴的浴佛檯,浴佛典禮簡單隆重,200位院民們由40位慈濟志工及100位養護院工作人員陪伴,在佛像前以最虔誠的敬禮,由司儀引導「禮佛足」、「接花香」,聲聲「祝福吉祥」,院民們沐浴在佛陀的德香、心香,每一位身心清澄,笑容具現。

宜蘭縣竹林養護院、竹峖身心障礙養護院安置年長者、身心障礙者,慈濟在7年前受朱雪娥院長之邀進入院內舉辦浴佛典禮,獲得長者們的熱烈的反應,活動後長者內心的歡喜餘音繞樑,之後相約每年在母親節、佛誕日的前一個週六舉辦浴佛典禮,讓院民、家屬參與,還有的家屬從外縣市趕來,陪伴長者同沐佛恩、提前過母親節。

院長朱雪娥表示,每個人都會經歷老病死的自然法則,平常我們都會適時的分享聞佛法、聽佛樂、講佛事,所以對於生死大事並不會存有太大的恐懼,能以平靜安寧的心過晚年。因此,2家機構院內近200位服務對象很期待慈濟的浴佛大典,浴佛可以讓淨化老人家的心,浴佛活動是院內上半年度最重要的活動。

朱雪娥院長對於慈濟志工為浴佛所投入的精神很讚嘆,朱雪娥院長指出,浴佛的前一天,為了不影響養護院的作息,慈濟志工晚上7點多就先布置場地,一早就可以直接進行簡單隆重的浴佛儀式,很感恩他們願意來為所有的院民打造一個特別的浴佛典禮,讓老人家在院內就可以很虔誠地禮拜諸佛菩蕯。

持續七年之約,院長朱雪娥和董事長林棖壬致贈感謝狀,表達慈濟志工不辭辛勞帶給長者及身心障礙住民的心靈安定力量。

宜蘭慈濟志工除了在竹林養護院外,也在其他社區機構、學校舉辦浴佛典禮,包括三興安親養護院、員山榮民安養機構、鴻德安養機構、蘇澳國小、頭城新建社區、冬山群英社區、五結二結、三興社區、冬山廣興等,羅東聯絡處將於母親節5月12日當天舉辦浴佛典禮,歡迎民眾就近參與殊勝的浴佛典禮。

慈濟基金會表示,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三節合一:「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慈濟志工在全球舉辦浴佛活動並弘揚孝親理念,慶祝三節合一的殊勝因緣,讚揚佛法之真善美、感念父母與天地眾生恩,期盼透過浴佛典禮,啟發人人心中善念,知恩、報恩、利益群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