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關懷獨居老人250位長者開心力阿卡懷舊春遊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宜蘭縣政府為關懷獨居長輩促進其身心靈健康,增加社會參與,於今(5)日上午在內城國民中小學風雨操場及不老學校舉辦108年宜蘭縣獨居長者春遊「春光無限好~青春不老行」活動。

縣長林姿妙特別出席今天活動,向縣內長者表達關懷並祝福母親節快樂,同時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慈善團體對於社福政策的支持,期待透過活動喚起社會大眾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拚出宜蘭好生活 。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次活動獲得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挹注,由宜蘭縣向日葵關懷協會承辦,連結縣內6個獨老志工隊(社團法人宜蘭縣陽光之友會、社團法人宜蘭縣思源仁愛協會、宜蘭縣蘭陽老人福利協進會、宜蘭縣薪傳愛心志工隊、羅東老人諮詢服務中心志工隊、宜蘭縣太平山下仁愛之友會)共同協辦,由長期關懷訪視的志工們鼓勵服務的獨居長者參加,並全程陪伴體驗不老學校內青春不老課程及力阿卡懷舊春遊。

社會處補充說,本次活動報名的獨居長者計有250名,採1對1志工陪伴方式共同體驗不老學校的校園活動,恰逢母親節即將到來,縣內3個慈善企業(團體)分別給予祝福:社團法人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贈送長者及志工夥伴每人1束康乃馨、宜蘭餅有限公司贈送參與活動的獨居長者母親節蛋糕每人1個、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員山廠贈送礦泉水30箱,為長者提前歡慶溫馨母親節。

林縣長不僅祝福參加活動的長者健康快樂,特別感謝慈善企業(團體)與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尤其是長期關懷服務獨居長者的志工們)對縣府的支持及肯定,經常貼心關懷弱勢族群,就像母親的愛一樣偉大!不斷地照耀家人,溫暖了每個人的心靈。春遊活動除了增進長者社會參與意願及提升身心靈健康外,亦喚起社會大眾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讓每一位長者都能健康快樂、青春不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