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政黨奧援?里長補選無黨籍藍亮如 林姿妙等藍營大咖全現身相挺!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仁和里長補選,兩女候選人選戰開打,民進黨徵召最年輕里長候選人曾庭萱,迎戰無黨籍老里長夫人藍亮如,繼曾庭萱之後,藍亮如也在今(23)日成立競選總部,宣稱無政黨奧援的藍亮如今天下午競選總部成立,包括縣長林姿妙、前鎮長陳國賢、前縣議員魏炎輝、縣議員黃琤婷等藍營大咖都到場相挺,儼然形成藍綠對抗戰。

羅東鎮仁和里原里長陳圳茂今年6月病故,原本預料里長補選應是西線無戰事,當由老里長夫人代里長也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藍亮如接任,孰料突然冒出年僅24歲獲民進黨徵召的曾庭萱參選,使得里長補選突然熱鬧起來;曾庭萱有民進黨在地民代及黨員相挺之下形勢看漲,對原本穩如泰山的藍亮如漸構成威脅。

藍亮如雖強調,她與先生都是無黨籍,這次補選沒有政黨及財團奧援,但今天競選總部成立,縣長林姿妙特地到場聲援助陣,並呼籲全力支持藍亮如,讓藍亮如當選完成她先生遺願。前羅東鎮長陳國賢、鎮長吳秋齡先生前議員魏炎輝、議員黃琤婷、代表何建東等羅東國民黨大咖及民眾多人都來相挺,陣容之大 似乎壓過曾庭萱。

藍亮如說,感謝大家過去對圳茂的支持與愛護,讓他有機會為仁和里打拼,做出好成績,落實在地文化保存及推廣,在104年開辦關懷據點健康守護站,守護里民的健康,透過社區營造計畫,改善空間環境,讓里民有一個更舒適的生活環境。社區營造現已初步完成,在圳茂領導合志工大家同心協力之下,仁和里曾得到107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低碳認證永續家園銅級認證評等,與同年參加全國金卓越社區選拔得到績效組-優等獎(羅東第一個獲此獎項社區),得到很多獎項,這都是得來不易的成績。

她還說,來自外地很多的觀光團走入仁和里的巷弄內,來參觀社區,鎮長吳秋齡今年藝穗節(森人羅東小旅行)咱的厝邊也行入巷弄內。仁和里在圳茂合大家的努力,除了讓全里民看到,也讓全台灣都到。

如今敬愛的圳茂突然離去,沒向大家相辭,留下很多遺憾,令人辛酸和悲痛。里長這個重擔,在鄉親的推薦之下,她只想傳承圳茂未完成的志業和心願,願意擔下這個重擔,一心想為仁和里打拚,沒為升官發財,她們一家在仁和所作所為,大家看著很清楚。

藍亮如還強調,這次參選,只憑里民的支持和過去對仁和里的一份感情,她沒政黨和財團的奧援,實在是苦戰,里長和社區理事長就像鳥仔的二肢翅膀,兩個職務需要充分配合,才有力量,才會飛起來,才飛會高。她以過去協助圳茂和代理里長、還有社區理事長的經驗,她相信有能力,可以勝任里長這個位子,而且會打拚認真去做。仁和里的建設要繼續,仁和里需要一座民眾活動中心,在圳茂和她奔走之下,克服困難,已經初步得到鎮公所的支持,有望可興建。地方的建設需要傳承和擔當,更需要選擇長期經營的忠誠與付出,在既有基礎上,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落實在地化、本土化,照顧老幼,扶助弱勢,發揚仁和里傳統優良文化精神,讓仁和里繼續發展,成為有特色、有亮點的社區,讓里民能夠活潑健康、安居樂業,幸福美滿。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