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攸關宜蘭人生命財產 林姿妙與綠營站同一陣線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針對12月18日將舉行四項公投之一,是否重啟核四?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5)日由立法委員陳歐珀、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謝燦輝、劉添梧、呂惠卿、簡松樹、林麗等共同召開記者會;會中,黨部主委陳俊宇指出,宜蘭縣最北的頭城鎮距離核四廠只有8公里,「若需要撤離,宜蘭縣民無路可退」,請各界共同守護宜蘭、守護台灣,也請宜蘭縣的大家長林姿妙縣長別再態度模糊,勇敢抵制政黨利益、把縣民安危放第一!

縣長林姿妙今在縣議會也針對重啟核四議題表態說,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為了宜蘭縣民45萬人的健康,她反對重啟核四。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表示,12月18日登場的四大公投案攸關台灣未來能源轉型、經貿佈局,該黨部預計陸續針對公投議題召開數場記者會及下鄉說明會,向縣民呼籲「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立法委員陳歐珀指出,「反核四一直是宜蘭人最堅定的立場」,自己擔任中央民代多年,深知核四興建歷經二次政黨輪替,不論藍綠執政,都無法讓核四通過安全檢測,「核四不安全」早已是不分朝野的跨黨派共識;國民黨這次主張重啟核四,根本就是政治鬥爭下的騙局,他們的馬前總統雖然瘋狂擁核,但心裡很清楚核四根本無法安全運轉,因此在他任內封存核四,前後立場顯然矛盾。核四真要重啟,至少要再花費10年,浪費3800億元人民的血汗錢,還不見得能確保核四順利完工發電。請民眾不要受騙上當,綠能發電才能確保家園的安全,民進黨政府的非核家園主張,才是正確的方向!

宜蘭市長江聰淵市長表示,「核四重啟絕對是不可行」,早期的政策錯誤,讓台灣的安全受到威脅,台灣人民過去也強烈反對核四的啟用,不能因為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讓核四有重啟的可能。11月8日蘇貞昌院長會親自到宜蘭向鄉親說明,四大公投案如何影響國家未來發展,也呼籲台灣人民團結一心、堅定立場、守護台灣。

縣黨部主委、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說,核四的封存是林義雄先生用生命換來的,現在卻淪為被中國國民黨當作政治操作、動員的工具,讓宜蘭縣民都非常憤怒!宜蘭縣就在核四廠旁邊,請問林姿妙縣長為何沉默不說話、不表態?如果國民黨推動的核四公投不幸過關,宜蘭縣要收核廢料嗎?如果連宜蘭縣民最基本的生命財產安全都顧不好,「是要拚出什麼宜蘭好生活?」

縣議員呂惠卿指出,2015年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說:「非核家園是既定方向,朝野須共同面對」,現在當上國民黨主席馬上大力推動核四重啟公投,根本就是拿台灣人民的安全開玩笑!核廢料到底如何解決,也沒有提出任何方案,為了反對而反對,說明國民黨推動核四重啟公投只是在擾亂台灣、搞破壞,請宜蘭縣的鄉親1218核四重啟公投投下不同意,我們不可以再走錯誤的回頭路。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