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東城鎮之心引發所會之爭可看出政客與政治人的區別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政客與政治人的區別,在於政客只求眼前政治表現,靠外表看起來亮麗的表現和親民形象,在選舉時獲得選票,政治人則對所承擔的政治任務,總會審慎評估及遠見。

羅東鎮長吳秋齡重要政見,計畫將目前鎮公所辦公廳舍改建為地下3樓地上7樓定名為「羅東城鎮之心」多用途辦公大樓,首期400萬元規劃設計費13日送鎮代會審查,被刪除150萬元,因而引發鎮長吳秋齡與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公開互槓,雙方都各有冠冕堂皇的說詞。

疏不論孰是孰非,單就吳秋齡所提政見也執意要蓋的羅東城鎮之心辦公大樓來說,吳秋齡或許不是老羅東人,不知道早年的羅東鎮公所就是如今人潮洶湧的民權路夜市,當年若不遷至現址,鎮公所員工以及洽公民眾人車出入的情景可想而知;當年所以遷至現址,因當年現址是老羅東人稱作草埔(運動場)地處偏僻,遠離市中心,到如今,由於都是發展,現在也變成市中心了,趟若羅東城鎮之心真蓋在現址,可以想像2、30年後的情景,是否會像民權路夜市舊鎮公所舊址情景出現,但不知吳鎮長或李主席有否考慮到這個問題?

縣長林姿妙所說的為羅東留下一片土地,要縣都委會重新審慎評估,研擬變更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的住宅區變為公共設施用地(機關用地)的土地,難道不能作為建羅東城鎮之心大樓用地?非得原地重建?

以高雄市為例,日治時代規劃高雄都市計畫是50年,市中心通往小港機場地中山路,日治時代即已規劃為8線道。中華路及其他主要道路也都規畫至少6線道,3、40年前,這些道路寬暢車流順暢,也可隨意停車,遺憾的是國民黨政府未能在50年將屆之前,再更新另一個50年都市計畫,造成原本車流順暢的道路,壅塞不堪,等到民進黨執掌市政興建捷運時,為時已晚。

政客看的是4年一次選舉,政治人看的則是百年大計,是政客亦或是政治人端看個人修為和素養。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