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首尾黑鮪魚自投定置漁網被捕獲 每公斤僅1千餘元標出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算是南方澳首尾黑鮪魚,昨(22)日自己游進南澳一定置漁網被捕獲,今天早上以每公斤1千2百40元由圓津漁號陳元順得標。

昨天自投定置漁網被捕獲的黑鮪魚174公斤,要達到180公斤以上標準,才算是今年第一尾的條件,因此無法獲得補助,但也算是南方澳今年捕獲總價二十一萬五千多元的第一尾黑鮪魚。

去年4月14日下午2點,蘇澳籍金協益268號張嘉富船長通報,於當天下午1點40分在北緯25度05分、東經123度40分釣到一尾黑鮪魚,4月15日清晨6點抵達第三漁市場,確定活魚,去年南方澳第一鮪經鑑定,該鮪魚重達210kg,且是活魚,符合去年第一鮪資格,且是去年全國第一鮪。4月15日由縣長林姿妙主持拍賣,並在蘇澳區漁會賣力加油、打氣之下,讓各個承銷人進行了熱烈的競標,最後由主持人宣布由承銷人以每公斤7000元得標,總價147萬元,是南方澳第三魚貨拍賣場今年所拍賣的第一尾黑鮪魚;該第一「鮪」,已經為漁船主帶來一個好采,相信牠更能為蘇澳地區的漁友及黑鮪季帶來個大豐收;今年南方澳第一尾鮪魚拍賣價每公斤7千元,較前年第一尾拍賣價9千元,少了2千元。

相較去年首尾每公斤7千元,總價達1百47萬標出,今年這尾以1千2百40元,總價才二十一萬五千多元標出,每公斤差距高達5千多元,總價還不及去年第一鮪的尾數。

得標的圓津漁號陳元順說,這尾黑鮪魚雖是他標到的,但也會與三多屋及蘇澳永豐餐廳分享。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