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出年節歡慶特色 羅東高商餐旅群展現成果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高商舉辦餐飲管理科、餐飲服務學程暨實用技能學程學習今(4)日上午舉辦成果展,今年的主題是「虎躍迎春」,校方特別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改以戶外方式舉辦,搭配動態及靜態的形式呈現學生廚藝及才藝。

今年羅商餐旅群成果展主題為「新年」,餐旅群四個班級分別以『年貨大街』、『伴手禮』、『走春』、『圍爐年菜』等新年的意象為主軸,來呈現各班的展演。

其中餐三甲班展主題為『鑼咚羅東響』,結合三年所學的專業技能,呈現烘焙、飲調、餐服、廚藝等專業課程之靜動態展演,並製作8道真空餐盒與師長及家長分享學習成果;綜三乙班展主題為『周遊列國回家團圓』,分別展出6樣各國新年過節的代表性甜點,並利用宜蘭在地食材製作伴手禮盒,答謝蒞臨參觀的父母及師長多年來的支持與栽培;實三甲班班展主題為『宜蘭迎虎年』,以過年走春的遊程導覽形式,介紹傳統藝術中心、冬山三清宮、正福茶園及宜蘭伴手禮等4個景點,不但有詳細的導覽解說,還包括精采的體驗活動

最後實三乙班班展主題為『蘭懿有春』,呈現宜蘭在地團圓年菜及中式點心,搭配餐服課程所學的餐桌擺飾,呈現滿滿的宜蘭味,羅商餐旅群成果展絕對不容錯過喔!

校長陳銓表示,本校餐飲科成軍至今,每年都有很好的成績表現,今年林學霆、謝雅筑同學雙雙拿下全國技藝競賽「烘焙」及「中餐烹飪」金手獎的殊榮。近年來更是有多位同學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希望學生在提升個人專業能力的同時,也要守護在地文化與具備人文關懷的精神,讓呈現出來的各種料理,都充滿著濃濃的蘭陽人情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