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 巴蘭 go!文創市集噶瑪蘭族之夜29日宜蘭熱鬧登場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熱情的營火帶動噶瑪蘭族人們的歌聲,宜蘭縣梅花湖休閒農場本月 29 日聚集了來自花蓮縣豐濱鄉新社和立德的族人,一起分享這美好 的噶瑪蘭文化之夜。

東飛雁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佩珍表示, Ka 巴蘭 go!數位群聚,是經濟部 中小企業處指導,中華資訊軟體協會數位群聚輔導案。由一群蘭陽平 原創業婦女組成的 Ka 巴蘭 go!數位群聚所舉辦的文創市集和噶瑪蘭 族之夜的體驗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藉由地方產業的群聚來帶動產業經 濟的發展。白天的活動包括了文創市集及「360 度 3D 立體果凍花」 以及運用蝶豆花天然花青素拓染在棉麻束口袋上的「束口布包蝶豆花 敲拓」,和隆元茶莊搭配著悠揚的弦音的「茶禪品茗香」及捏塑噶瑪 蘭族陶甕等 DIY 活動。

下午三點之後則邀請到花蓮縣新社噶瑪蘭族潘春福總頭目及 立德陳朝靜頭目等共 25 位族人一起分享噶瑪蘭族的文化,潘春福總 頭目表示,這次活動族人特別從部落裡攜帶了花笠螺、石鱉、海帶、 苦瓜葉、黃藤心、飛魚乾、糯米飯和野菜湯等特色食材來和與會的來 賓分享噶瑪蘭族的飲食文化。

此外,為了振興逐漸消失的宜蘭縣噶瑪蘭族文化,宜蘭縣在地噶瑪蘭 族人也預計在 7 月 13、14 日於壯圍鄉舉辦海祭和豐年祭,而 6 月 29 日,這次的活動除了讓噶瑪蘭族體驗,地方產業 Ka 巴蘭 go!數位群 聚模式作為部落發展的參考外,更提前為宜蘭噶瑪蘭海祭和豐年祭熱 身,歡迎喜愛噶瑪蘭族群文化的民眾,大家一起熱烈的參與。
活動詳情請至以下連結查詢 https://forms.gle/eGQnD5dhKQAdnMku6
誠摯歡迎大家前來體驗蘭陽創業婦女的真情款待!
https://www.facebook.com/KaBaLanGo/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